工作關係

還記得人生之首次見成工時的面試情景,
經理要我用英文對答, 問題係[點解你要做好呢份工],
那時候純如一張白紙的我抛出一句型句:
...I just want to have total commitment to myself...

說真的, 我並不明白箇中的意思, 目的只為令對方覺得impressive,
另外都係想'型造'一下自己.

向世界出發今次的主角是阿旦,
節目中他也談及了self-commitment,
[...為工作付出三百份之三百, 是為自己, 不是為別人, 真正要交代的那位是自己.'

近來可能變得清閒, 沒事幹, 惰性也悄悄上身了, 懶洋洋的,
有事也不想幹, 此乃打工仔之常情吧?
但似乎阿姐姐也想趁這時候整頓一下下面的我,
她(對我)要求高了, 嘮叨多了, 串多了.

如我所說, 我和她是完全不同的人,
對於我, 越迫切才越戰鬥, 快攻則出事.
表面上我是服從的, 對著有主見的你, 我寧願順從, 反正最後只想把事情做好.
抱歉我近來的黑面及默然, 那是我表達的方法.

不安的相處及心理令我漸漸覺得自己的commitment越來越對自己沒有說服力,
加上離心早已在心裏纏繞, 只對自己說留下來是基於我對她的情義結.
在心中我知道她是為我好, 給予無限機會, 為我擋了不小的同伴上司朋友.

長此下去, 我怕我會受不了.

留言

  1. 你好像需要一點新沖擊吧

    回覆刪除
  2. 也許吧,不過今天的show很順利, 令我稍為釋懷了一點. 互勉之:)

    回覆刪除
  3. 跟你情況有點像,如果不是那一份情義,我想走了很久,但係真的很矛盾

    回覆刪除
  4. 真的嗎? 不過冷靜地想想'情義'也不能當飯食,況且好上司會想你飛得更高更遠;還是為這份情義填上限期, 我的是半年內. 當然, 若那份情是真的,去到那裏彼此也不會改變. 想你也應該明白言下之意吧.

    畢竟我們總不能一世窩在舊地年華老去~哈哈

    回覆刪除
  5. 完全收到!多謝你的忠告同提醒呀!真的是時候找一個時限給自己了!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