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寶寶

出市區個多小時的車程, 最好是'再'睡一覺,
時間多, 由閉目變為小睡再演化成熟睡以致沉睡zzz
進入無重無意識狀態, 連帶著的耳機也懶得脫掉,
生怕會觸動那自然調整好又不易取得舒服點的坐'睡'姿,
我最厭惡那膝蓋頂著前座椅背的感覺,
不得已要坐得板直的來遷就, 好不舒適.

成功入定, 在一眾乘客的'陪訓'下, 我沉睡了,
那場覺深沉得連夢也沒作半場, 靈魂連同時間好像停頓了,
突然間, 肩膀連同靈魂被一指篤破, 雙眼本能地強睜,
望見面前一女人對我說, '小姐, 你落唔落車呀?',
我驚魂未定, 強裝振定, ''呀! 唔好意思呀!'
即刻彈起身向車頭急步逃走, 逃出那個瘀爆的困局.

(事後想何甚麼會由那女人叫我'起床', 司機卻只坐著轉身子觀看呢.....)

今天同樣的事, 不過發生在坐在最後座的男人身上,
司機在燈位轉身問他, '喂! 你喺邊度落車呀?',
男子沉睡著, 帶了耳機, 與外界隔絕,
司機見無回應, 再嚷, '喂...喂! 你喺邊度落車呀?',
無反應, 司機不罷休, 再嗌, 對方醒不了,
由於車上只有我, 司機和沉睡男人三人,
面對司機無助的境況, 及那男子入定的樣子,
我冷眼情不自禁冷笑起來,
誰不知此時司機竟然說, '喂! 你幫我叫佢啦!'
(下, 關我咩事呀?)
(他用對沉睡男子的方法對我, 一叫二嚷三嗌)
此時我惟有起來向男子方向行去,
心裏想究竟用甚麼方法令沉睡男甦醒....他聽不到也看不到
到他面前來, 於是我就用那阿姐對我的方法,
手指一篤, 他真的睜開眼了,
可我沒有像阿姐有對白, 只用那手指指向司機..
接著司機自動波問那一條唯一的問題,
甦醒男像我那次一樣吐出空洞的一句, '漆咸道.'
邊說著邊用'拖'的步伐行向較前的住置坐下,
驚魂未定, 繼續閉目, 到站又緩緩下車.

情景很有'行屍走肉'的感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