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無聊阿丁遊 - 一天玩厭阿里山?!?

阿里山村莊.....倒十分摩登, 有seven-eleven及星巴克, 還有霧和雲, 像極現代天神村~


9月8日下午到達阿里山, 即於黃昏走進阿里山最推/唯一景點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展開騰雲駕霧式遠足, 兩個多小時便玩畢區內九成的景點. 下山後, 二人組為明天的節目而惆悵.



我: 咁聽日除左睇日出, 仲有咩做?
友: .....其實我地聽日可以走得架喇...
我: #_#!!!!!

萬估不到阿里山的悶, 阿里山的無聊有過之而無不及, 因早已在新順利民宿落訂, 故最後我們並沒有行動. 因此, 我們嘗試自找點子, 事事拖慢速度, 把節目重溫重做, 試著細味阿里山的種種, 雖口說無聊依舊, 但原來暗中我已慢慢享受~

我們看了如仙境般的雲海和祝山日出的美.....




阿里山祝山雲海

......在下山的起死回生沼平站步步走, 和路軌, 斑馬線, 花花草草樹樹來數回親一點的接觸........




(相名: 戰場上的寡婦 by chingman, 友也替我拍了經典的[等愛的女人], 想睇慢慢搵~)

.......去不了茶園, 就坐下來慢慢茗茶, 茶之道談不上, 可那甘而甜的茶味令人回味, 當然還有那提神的功能, 足以令我眼光光過了一個晚上........

(其實對於我黎講杯杯都一樣, 好明顯右手邊O個位女子o係度扮緊專家 @_@, 我地目的只有一個-讓時間流逝, 減輕無聊~)

進進出出只有三四間的手信店, 購了塊招牌明信木塊, 童真地瘋狂蓋章(後經友提醒要預留空位寫地址呢>), 往郵局把它寄出, 此舉也有向老家報平安之用, 儘管遲了點.


把玩過多的雲兒, 怎麼我們不早想到這裏最充足的天然'資源'呢?

(吸雲)
(咬雲)

(當然仲有托雲/吹雲/頂雲等等.......)

....奮力從時開時閉的雲眼裏偷賞那漂亮的日落紅霞, 替別人拍拍照, 讓別人替我們拍拍照....



....來一回異地遇同鄉, 分享旅遊真樂趣的橋段, 貌似更清純版桂綸美的香港女生 Mimi, 在展開她畢業環島旅行, 獨個兒的遊樂令她對我們有伴相行感到羡慕, 可我反而覺得一個人的旅行也有它的精彩之處, 況且趁青春, 就盡情冒險, 盡情放縱時光吧~



....然後在離開這天神村的凌晨首度觀星. 二度觀日, 再趕乘早班車往墾丁, 怎麼行程此時變得緊湊了?

往玉山中途下車觀星, 完全嘆為觀止!!! 未上車前聽到跟前的太太一下車便大嚷:
[嘩! 好漂亮!] 心即存期待, 豈料一下車抬頭望向天, 也不禁即時向後面的友人同樣大嚷: [嘩! 好靚呀!]

因為當時的夜空, 完完全全是[天空中佈滿星星, 閃星星閃爍不停~] 惜我們的儍瓜機不足以捕捉這動人夜空, 像友說的, 我們惟有把這星空記進腦子裏. 那一刻就靜靜的抬頭觀望滿天星.

玉山的日出比祝山的稍遜, 是欠缺了雲海的襯托吧~ 但我們還是狂按相機鍵拍拍拍~



不知不覺間, 我們把行程又填滿了~



9月8日 (星期一)
奮起湖-阿里山--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晚膳於日出有大美--宿新順利民宿
9月9日 (星期二)
祝山觀日出-沼平站步步走-阿里山等待晚霞-晚餐於大排當
9月10日(星期三)
阿里山玉山觀日出

留言

  1. 閉上眼。

    回想那黑夜。
    感受那種氣溫。
    感受那空氣中的濕度。
    感受那輕輕的樹叢聲、車輪聲、讚嘆聲。

    抬起頭。
    一片閃閃的繁星再次映入眼簾。
    一分鐘。
    兩分鐘。
    就算脖子酸死了也不願放下頭來。

    美斃了~

    回覆刪除
  2. 你都得架阿蟹!記得叫埋我喎~

    回覆刪除
  3. Winky, 好詩好詩~
    我都對一對先:

    星星閃閃閃星星
    猶見長空掛滿墜
    舉頭明目心已醉
    星語無言吾願成

    獻給玉山閃爍的夜空~

    回覆刪除
  4. 一定一定呀!

    原來兩位係當代詩人來既,失敬失敬呀!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