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無聊阿丁遊 - 可遇不可求,台灣人很好 @ 墾丁篇 (1)

在墾丁的五天裏, 天天也下雨.

不過打從我們雙腳著於墾丁的大地開始, 便一個接一個的遇到好人, 是上天因給不了我們陽光與晴天, 反之派了他們來給我們保償安撫嗎?

請容許我把這裏一切可能平常到不得了的事情美化, 來一回沒有[天時] [地利], 只有[人和]的墾丁之旅~

(一) 像爸爸的客運司機:

差不多兩個小時多的車程, 客運終於到達了墾丁大街, 友善的司機讓我們停在最接近橘月民宿的和平巷外, 在取背包的時候, 司機大叔一邊取出我們的背包, 一邊忍不住大嚷:

[嘩! 你們的背包有沒有五十斤呀?]

令我們哭笑不得, 不過此說法倒有過之而無不及, 說著他更如老爸般幫忙我們將背包'上膊' @~@"
(有經驗人士必明白, 大背包兒子被背上一邊肩後, 另一邊的手臂要憑感覺尋找另外的背包肩帶, 那時候會感覺腰部快要折斷一樣!)

司機大叔如此細微又體貼的動作已令我非常感動~~~ 後來他更指示回程的購票點給我們知道呢~

那一刻實在令我對墾丁第一印象加了點分數~~

(二) 酷酷的, 擁有日本名字的阿魯米


先有橘月的主人阿魯米Aleume, 早上下來吃早餐的時候, 只見高大的他默默地在廚房弄早餐.
因此我只問了一句: [早! 請問是不是有早餐吃]
他也只用有點低沉的嗓子回答: [有,你們可以先到外面或是裏面坐一下.]

@_@ ………………… 內外也很MAN的MAN呢!

不過後來經我進攻型的奮力打開話匣子後, 不一會兒他便輕鬆地和我們分享了他們一家三度到廸士尼之遊樂, 還和我們分享台灣旅遊情報, 以及我們後來還不相信的'一個月暢遊墾丁論', - 我們還是堅信'三天搞掂墾丁'的親身經歷.

也謝謝阿魯米, 協助我們安排<<突襲後壁>>, 讓我們認識到柔情台漢Dell 哥!

(三) 後壁有左青龍Dell哥

{Dell}乃記憶中的閩南發音, Dell哥全名陳玉柱, 是他在那颱風來臨前的早上接載我們突擊後壁的, 記得急忙的我們一上Dell哥車就只管自顧自在塗太陽油, 整理'走難'的包袱, 由於整件事情實在來得太快, 我們為自己的狼狽作出最直接的慣性反應 – 不斷的狂笑, Dell哥見狀即很[台]的說:

[哎~呀~~你們怎樣那麼HIGH呀?一直笑一直笑?!?]
(係因為趕到痴左線!!!)

一如其他台灣人, Dell哥猜對了我們是香港人, 他還大膽地問我們住在香港哪裏, 我只是懷疑他是否真的對我們香港地那麼熟悉>相信<屯門>這個地方名他應該未聽過呢~不過這不失為一個話題的無聊問題~

玩過三合一, 後已到了中午的時間, 又見鐵漢柔情Dell哥出現, 逐接載我們回橘月, 由於颱風的關係, 他說他也不用開工了,所以特地提議帶我們去在附近的出名的後壁湖觀光漁會(是我們的checkpoint之一!), 吃便宜又新鮮的厚切生魚片@O@!

超抵生魚片 (約HK$25.00) 極級新鮮厚肉唔肥


外脆內裏又軟又彈, 聞起來很香酥炸花枝丸呀~


還有爽到short short 聲的白灼八爪魚仔呀 ~

Dell哥的車子總是香噴噴的, 原來是他頻把香濟往冷氣風位狂噴所致, 一面噴他會一面唸:

[哎嗳~很臭很臭!!]
[沒有呀!誰臭哪?]
[我呀, 很臭很臭!!]
[不臭啊, 你有男人味!]
[很臭很臭!....] 說著唧>唧>唧>又噴兩野那枝香濟!!

不要看他披著左青龍, 這位台客還是很CUTIE呢~

飽嘗又色香味海鮮後, 在離開前, 我本想請Dell哥幫我們在漁會門著拍照, 可Dell哥好像沒聽見就趕著我們上車...

[回去拍吧。。。。]
?!?!?!?.........@~@ 我地話要影到此一遊相喎

可能他趕著吧!可原來他要把車子開回店再接載另外兩位台妹回程, 接著就還我本性主動選景和我們拍照,(我想他之前應該聽錯以為我們想跟他拍照, 不過當然我們一定會跟他拍照的, 特別的人物性格特徵嘛~哈哈)

(我覺得這張無心之失的相片很有味道, 覺得嗎?)

打道回府中程,Dell哥也把超級害羞女皃接過來, 這個時候面對她的女兒時, 更有如柔情似水的爸B呢!難忘喜歡赤膊的他一邊抱著女兒二邊開車又三邊呵番女兒的驚險情境,我承認是我們大驚小怪, 哈哈.

Dell哥是墾丁之旅我們遇上的第一位台客, 一位有鐡漢外表但有軟心朱古力內涵的熱情台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