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無聊阿丁遊 - 可遇不可求,台灣人很好 @ 墾丁篇 (2)

這一篇除了說說我這趟墾丁旅程中遇到的第四位好人, 也是我<<人生之首次海外自駕全紀錄>>!

(四) 喜歡說教的阿維

甫踏進橘月阿魯米的太太Sylvia所推的[墾丁租車店], 便看見一女子在內(後來始知她就是大嫂呢), 表明我們的來意, 她更著我們到'接待枱'與負責人'阿維'接洽. 也順帶一提阿魯米的太太也是個親切的老闆娘呢, 也是她, 把我們, 尤其是我這非常客人轉介給'不帥的阿維'~
(((帥哥租車店內)))

[我們要租車]
[機車?]
[不是, 是'汽'車...'痴'...車....] (爛國語唯有加埋軚盤動作 ~_~" )
[哦, 汽車.]
[有沒有小一點的車子呢?]
[有, 我把相片給你們看......]
[租三天有打折嗎?]
[沒有, 已經很便宜, 你可以看看小馬的價目.]
(氣氛有點嚴肅的問價過程)

第一天我們打算先格格價, 然後再決定選用哪有間租車店, 因網上大家都推有規模一點的[小馬租車].

初次見面的阿維比較酷酷的, 就是那種公事公辦的店長囉!

~~~~~~~~~~~~~~~~~~~~~~~~~~~~~~~~~~~

後來看到店上掛著的招牌,方知道原來[墾丁租車]的全名就是[墾丁帥哥租車],心想:剛才那個酷男就是謠傳中的[帥]男?

唔係呀FAAAAA~~~~
因曾看過網友留言說:[去了帥哥租車租車,那裏真的有帥哥啊!]類似的留言, they lie~

後來〔帥不帥〕的爭議成為了我揶揄阿維的攻擊點! 不過現在要做的是租一台合適的車子~
經格檟後,我便決定以較便宜的價錢柤用〔帥哥租車〕的車子.所以在到達墾丁的第二天,即特突擊後壁後,便於中午時份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到帥哥租車辦理令人不安的租車手續!

早上早餐後,友對我說: [我好緊張, (估不到)我仲緊張過你!]
(其實我的緊張可在往後一拿到車就跳上去想開走,而忘記先跟阿維檢查車子的行為可知.)

(((於帥哥租車店內)))

我不知怎的同一個問題問兩次:[有沒有再小一點的車?]
酷酷的阿維: [沒有, 我們只有這一部紅色的, 這部已是最小的. ]

令人不安的租車程序如下:
  • 出示護照 (駕駛者及擔保人)
  • 影印護照及國際車牌照
  • 填寫格式有如出生死亡證的表格
  • 簽大名(駕駛者及擔保人)
  • 最不安的動作是.... 打指摸!!

我當然要打, 可是連身旁的友也要打指模, 好明顯這動作令她又寒了一寒, 驚嘆:[下!我都要呀?], 所謂生不累朋友, 那一刻幻想自己是一個民初年代的欠債賭仔, 硬推朋友落火坑當擔保的敗類……這一切一切實在來得一點不太真實...

我都係想租架車o即~

由於那個該死的辛樂克颱風逐漸迫近, 密雲的天空終於支持不住在此時下起毛毛雨來, 令我聯想起一個廣告:
[打波先黎落雨....][渣車先黎落雨...]
[希望在明天呀嘛!] [唉~ #$@!&##!!# ]

辨妥手續後, 一會兒便看見一台紅車已泊於店外, 這時候的雨好像下得更大了呢~

開首說過我的緊張程度並不遜於朋友的, 我一心一意地橕著傘子快步直躲車廂裏, 踩油門走人就是! 後來坐下後始發覺阿維也橕著傘子在車頭站著, 彎著身子一副[頂我唔順]的樣子, 打手勢著我先出來檢查車子~有夠瘀了吧~

在越下越大的雨下幹這回事實在有點狼狽!

((((走到店外無奈地看著下雨的天空)))

維: [你要等雨停了才開車嗎 ?]
我: [雨也不知會不會停, 現在開吧!]
(反正這場雨也不知要下多久, 我討厭等待~)

天氣令我有點忐忑, 因我首要開車的路線是要先在繁忙多車的墾丁唯一大街來一個U-turn, 然後再駛入大概只有四至五人身位闊度的窄巷回橘月. 為安全起見, 我向維提出一個非常正確的冒昧請求:

我: [不如…你陪我開到那條窄巷去好嗎? ]
維: [好吧~ ]

(((雨曚曚的帥租店外))))

到完成上述令人不安的程序後, 終於坐上車子了, 一開始阿維先坐在司機位子向我講解一下左軚以及車子的各樣性能操作,因阿維一心想開車載我們,可我不知那來的勇氣又提出一個好chingmanish o既請求:

我: [不如我來開吧! ]
維: [你開嗎? ]
我: [唔!]

說著便阿維便冒著雨(越下越密呢)開車門快跑回另一邊的車門上車, 那我就迅速地跨過中間手掣位置坐於司機位, 動作完美! 哈哈, 連阿維也讚道: [你蠻靈活囉!]無錯,只限於this car at this moment!
((((逃出墾丁大街))))
[呀!!!]
[輕一點! 慢一點! 左一點! 右一點! 停!!! ]
由於我一開車踏油門過了火, 車子稍為標前衝了一點點, 第一句是友因恐慌衝口而出的, 緊接的第二句是阿維爆出的! 至於我……咪又笑囉……
(左圖是晴天的大街, 那一天卻變成又濕又陰的街道呢~)
(((U-Turn)))

因由墾丁大街的車都可肆無忌憚任意隨處泊, 所以那個時候對線早已泊了一兩台車子, 所以當我U-TURN了一大半後, 發覺還是不夠空間再扭軚呢, 此時阿維終於按捺不住, 出手相救!

他 ~ 變身一手助我扭軚, 一口發出指令, 一眼.....關七的萬能俠
我 ~ 雙耳早已智能地過濾鄰線車子的響銨聲, 這一刻我只想盡快逃出這條大街, 快!
她 ~ 我看不到她的樣子, 那個時候應該用力抓緊椅背, 驚心動魄著的後座

終於, 終於不知過了多久, 我以零時速越過窄巷, 以重按[覓礫]停在橘月門前, 呼~

阿維在這裏重新給我上一堂駕駛課:
認真的捉住我的腳板教導踏油門的技巧,
像拳手出賽前一樣揉著我的肩膀,不要繃緊!
眼睛不要跟頭左轉右轉,用'喵'就好了.
*我這輩子也會記著那腳板踏油門的技巧, 因為實在太刻骨銘心!

他只希望盡量減低他車子的潛在損壞危機, 愛說教的阿維, 就這樣成為了我這一生中首位海外駕車師傅!

離開橘月, 在往香蕉灣的一路上, 我不斷被人於車內'串'了數十遍:

[你真的拿了駕照嗎?]
[你有多久沒有駕車?]
[你胆子很大啊?]
[要拴安全帶嗎]
--- 我
[不用那,前面的貨車衝過來, 我們可以馬上跳車!] ---維
[前面要轉左, 不要看錯啊!]
[不用緊張啦!]
--- 我
[怎麼能不緊張!] --- 維
[你胆子真的很大啊!] --- 維>我
[她是很大胆的.] --- 友>維

[你的駕照是怎麼考來的?]
[哦~ 現在好像比較穩定囉~]
---維
[當然!] --- 我

原本十分鐘的車程, 我用了差不多三十分鐘的龜速, 終於人車安全著陸香蕉灣, 但還是被發楊光大我的駕駛技術,慘被香蕉灣的管家小艾咪嘲笑~
艾咪: [我說給你聽, 香港人哪, 就是有兩種不懂; 第一, 不懂開機車; 第二, 以為墾丁的路比香港的路好開. 唉~ ]
維: [她膽子很大, 可是很危險呢! 不知道她的駕牌怎麼考的?!?]
(又出招!)

艾咪冷笑地啤我一眼~

我: [不是啊, 我還可以吧…… ]
友: [唉~ ]

就這樣在香蕉的陽台上上演了一幕[此地無銀三百兩], 我假辯, 也假不了呢~ 不過, 我這個女人活活的由墾丁開到了香蕉灣呢~ 雖把阿維及後座的友嚇得半死, 我還是無情地暗自歡喜~ #_#V

還記得下車前友無奈又真誠地搭著我的肩: [不如我地包車喇~ ]
後來此也演變成自創的又駕又包形式~

一口氣說完[人生之首次墾丁自駕忘命紀錄], 幸好旁邊有不帥的阿維坐鎮, 還有冒著生命危險又身不由己的好友共渡, 無以為報~

他們說:-
[謝謝你讓我看到香港小姐的膽識過人和開朗的正面態度.]
(That’s what I am, right?)
[辣手新牌仔!]
(其實都唔新喇, 我好像是06年考的呢~~好一個荒廢學業的例子, haha)

台灣人有一些是一開始就熱情如火的人, 好像Dell哥, 還有往後遇到的林大姐, 有些側是慢熱一點的, 好像阿魯米, 阿維, 大哥還有小艾咪, 不過熟落過來會發現他們很熱心, 很熱情呢!

像阿維, 被見面時酷酷的, 後來熟了就可以開懷閒聊了, 還記得時值中秋佳節, 他一面說一面從冰箱了取出台灣月餅, 牛奶出來和我們分享呢~

[不用客氣囉! 我們台灣人很熱情的!]
話說因中秋佳節家家戶戶都會BBQ過節, 他提議我們可以去他們親戚家去烤肉 , 心想能厚顏地說自己很熱情, 那真的十分熱情呢~

順帶一提, 由於連日來我不斷攻擊他們的[帥哥租車]沒有帥哥, 他竟作出以下解釋, 一段台男死橕的談話節錄如下:
[我當時一進來, 根本看不到帥哥, 你們的店改錯名字啦, 給人遐想, 很失望!]
[我們改名字就是欠甚麼就改什麼嘛, 沒帥的, 就加個'帥哥'啦………]
說著配合動作希望能說服面前的我們...接著又說:
[你們香港女生看太多台劇囉, 你有沒有發覺這裏的男生全部都是黑黑的, 樣子像菲律賓的傭人, 對嗎?]
HAHAHAHHAA….,面對你的坦白, 實在令我們甘拜下風~
[我說你開車不好, 你才說我不帥!]
[不是, 我是坦白!]
…………………………不斷的爭論再爭論


我還是覺得, 他們一家只有老爸稱得上是[帥], 唯一的帥哥@帥哥租車!

後來我知道我在帥哥租車大家庭也闖出個名堂:
在最後一天乘大哥車回到帥哥租車店外, 巧碰上大哥的老婆,
大嫂即笑住問: [不敢開車呀? 哈哈...]
@_@!!!!

留言

  1. 真的很驚險呀!你朋友仔有無標一身冷汗呢??
    哈哈!

    台灣人真的很好呀!(抵死的對話內容真的很全神呀!)

    回覆刪除
  2. 哈哈, 係呀! o個日每一幕至今仍瀝瀝在目, 寫下寫下自己都忍唔住笑左出黎~ 不過係一個好好o既體驗黎~ 以後會開多d車~

    無錯呀, 台灣人真的很好, 也很幽默的呢!

    回覆刪除
  3. 帥哥租車是一家黑店 你們沒有被宰到嗎?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