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無聊阿丁遊 - 可遇不可求,台灣人很好 @ 墾丁篇 (3)

(五) 超好大件頭-阿祥大哥
眨下眼又進入八天阿丁遊的第六天, 一大清早, 雲兒們已經群集在天空中,抬頭望向天空的顏色不是藍色的, 而是白色的, 但仍然可感受到雲層上太陽神所發出的熱能量, 穿透雲兒射下來我的身上.

沒等多久終於見到大哥駕著昨天的紅車到達香蕉灣的空地前, 看到大哥的真身確實有點驚奇, 其實我們與大哥昨天有過一面之緣, 就是昨天在[帥哥租車店]辦理租車事宜時, 由於當時一味埋首令人不安的租車手續, 未有留意這個'肥仔'的樣貌, 印象中還以為他是三兄弟中的三弟, 可能是因為個子胖胖的關係吧.

那一刻我和友像等待爸爸接放學的女兒, 急步瞧那紅色車子走過去, 迎接今天的橫掃墾丁景點之旅!
鵝鑾鼻燈塔~台灣最南點~龍磐公園~風吹砂~茶山吊橋~佳樂水~出火特區~恆春古城~小杜包子~關山日落~土地公廟 ~

還記得我跟大哥說的第一句話: [我來開!]
大哥: [你開呀!]
(他當時還未知道我的利害, 哇哈哈~)

細看大哥的樣子確實不是年輕的小伙仔,皮膚如[不帥的阿維]一樣黑黑的, 臉上留了少許不修雜亂的二撇雞, 眼睛小小的, 有一種中年滄桑感, 樣子有一點像加強版的電影演員林雪, 加強了的黑色素以及魁梧的體型~ 亦因為他壯壯的BIG Bear Body, 異常易認, 方便我們遊覽時尋找他的踪影, 往往一眼就看得出大哥所在之處!
上車後, 緊張的我病態地對架著微型黑超的大哥說: [不用緊張!]
(因為黑超掛在大哥的大湯碗臉上頓變了兒童黑超,有點超不稱臉的感覺~whahah)

屬慢熱型的大哥當時酷酷地只以冷笑回應~
我也就專心開我的車囉~

(但大哥的冷靜也不能維持多久呢, 因身旁有辣手舊牌仔如我~ )

(((((公路上)))))

起初我們也客氣又正經地談著今天的行車路線, 不過未到多久, 大哥眼見機車,私家車都不耐煩地超越我的時候, 便經常誇張地忍笑, 還扺死地忍笑忍到口中發出屁聲~BUuu!

[你笑怎麼?!?]
[沒有哪~ 你不用理他們, 安心開車就好了.]

#_#!!!! 太過份了~

我'專業地'望左右兩邊有沒有車的時候,大哥又說:
[你不用看兩邊哪, 看前面就好,左右兩邊由我來看, 你專心看著前面就好了..] #_#!!

(大哥似乎開始玩野! 這些對白令我想起昨天才認識的阿維, 果然係兩兄弟呀下! )

因為大哥總愛架著微型黑超, 動也不動著坐著, 所以有時候會懷疑他是在幫我看路, 還是已經睡著了, 我總會試探道:
[你是不是睡著了?]
[沒有~ 我不敢睡!]
#_#!!! (是在串我嗎?!?! )
(左圖-幼稚地偷拍大哥的睡相, 因太無聊地的關係~)
當然, 有好些時候瘀事是自找來的, 令我難忘的瘀爆事件是在停車等轉燈的時候:

[為什麼那個燈那麼高, 很難看呢~]
[唉~ 不是看上面的燈哪, 是看對面的那個呀! 唉~ 我頭快暈哪! ]
那一刻, 包括我自己, 全車爆笑~ 基本上, 當我開車的時候, 大哥叫頭暈的次數十分頻密.

(((((車子行駛中))))))

[小心啊!, 你是在開中線嗎?聽到那聲音嗎?]
(當時一路講話, 我的車子一路偏了左面, 車子搭線並因線上特設的'石標'而震了一震)
[真的嗎? 我聽不到, 讓我再試一下…]
[呀! 你是'Deen'的嗎??]
[你怎麼知道我是(顛)的…哈!]
[呀~我頭快暈喇~]

一車上都被大哥挑釁過招:-
[你的駕照是用錢買來的嗎?]
[不是!]
[一定是吧!一定是給錢人家幫你辦那個駕照吧,如果不是.......BALABALA]
[我來香港的話, 我寧願乘香港的小巴也不會坐你的車!]
[不會喇! 我可以戴你去玩呀!]
-- 我
[我不要!] -- 大哥
[你在香港開車的話, 要先叫全部人走開~]
[不會哪!]
-- 我
[你的駕照一定是假的, 給錢人家幫你在上面蓋印章的哪~]
[不要緊張啦!]
-- 我緊張時的病態對白
[我哪有緊張, 後面的亮妹才緊張, 她的腳一直在刹車, 對不對?]
[..............]
-- 友
(如此程度的揶揄句子不斷重覆, 太過份了, 但情有可原, 呵呵!)

可以說第一天的大哥話不多, 但很精, 尤其是串我的說話, 可第二天就自動波開口了. 說他的童年呀,他的孩子呀, 他的大家庭呀, 他的老婆呀, 他的過去呀, 他的學校呀, 他和大嫂的相識經過, 他去越南探親的樂事呀, 他的現在呀, ~~滔滔不絕! 總之在那兩天裏, 我們彷彿已認識了[帥哥租車大家庭]的每一個成員!

[你的女兒都很漂亮, 像你的太太.]
[像我啦!]
[幸好她們不像你…..]
[扯了耶!]
[她們像你太太, 真的!]
[不是喇, 像我!]

話說阿祥大哥是家中的老大, 對下有老二, 就是不帥阿維, 還有三弟, 大哥有老婆還有兩個女兒, 說著說著, 我們就問他今年多大, 怎料大哥想也不想即說:[二十!]
騙人啦, 怎麼可能是二十!! 可大哥怎也不肯透露他的真實年齡! 可二人組又怎樣罷休, 追查到底!

大哥人緣超好, 一路上他都忙著停一停車和他的[小學同學]打牙骹~ 所到之處都有他認識的人~
[這個是我的小學同學!]
[你比他年青!]
[這個是我在台北打工時認識的!]
[他比你帥~]
[這個是我弟弟的小學同學!]
[在把妹呀?]
[不是, 她是我的姪女!]
@_@!!

由於大哥實在有太多[小學同事]遍佈各點, 在佳樂水一站, 我們又遇到大哥的其中一位小學同學在那裏開乾貨店, 我們一邊選購魷魚絲, 一邊不忘尋找大哥真實年齡的不解之謎, easy job!

[你是他的小學同學呀?]
[對呀! 這個很好吃, 我跟你講, 這個包裝沒有膠盤, 輕很多, 出面的店都有這個的…..]
[那你今年多大?]
[三十七!] --- 好一個響亮的三-十-七!
[不是, 是二十!] --- 大哥還在不遠處大嚷, 死雞橕飯蓋!!!
[哦!!!!!! 大哥原來是三十七歲!!! 哈哈哈…...]

大哥雖已三十七歲, 卻有著年青的心境; 他雖有野獸的外表, 卻有天使的內心~在颱風猛烈的第七天, 大哥載著我們兩個熟女(他說我們已經不是少女~shit~)跑了大風吹的海生館,莫名其妙的溫泉區, 硬要一遊的石門戰場, 還有停了電的熊本豬腳店等等, 臨別還駕了貴公子名貴房車送我們回去船帆石,受龐若驚呢!

[再見囉, 要再來啊!]
[好的! 謝謝囉~]
[記住再來囉!]
[Byebye 大哥!]

如果有下次的話, 一定會住一下你們的@幸福小棧@的! 再探望阿祥大哥, 不帥的阿維, 還有他們每一位:
  • 親切的越南籍大嫂(誠意地說要介絡來宿他們幸福小棧的香港九男給我的可愛樣子)
  • 老媽(一看我們便用用閩南話說我們很'膠', 話我地兩個好高喎~)
  • 唯一帥哥老爸爸(第一晚回到店裏即邀我們一起榙枱吃晚飯)
  • 還有如動物園裏的小鬼們和楚楚可憐的小小狗Lucky!


~MISS YOU ALL , FAMILY WITHOUT HANDSOME BOY ~

留言

  1. 過咗一個月仲記得啲抵死對話既,好勁呀!

    他們一家真的是一家好客而且搞鬼的台灣人呀!

    回覆刪除
  2. 係呀~ 熱情的台灣人~ 不過只限於台南, 唔知台東西北的人會唔會都係咁好呢~

    回覆刪除
  3. 我諗係台南人純品啲既.人始終一富有就有貪念嘛!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