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無聊阿丁遊 - 可遇不可求,台灣人很好 @ 墾丁篇 (最終回)

(六) 香蕉灣小艾咪

入住{香蕉灣面海民宿}有大半因素都是基於朋友及同事推薦, 單看民宿的外表並不是一見鍾情的感覺, 可由於暑假旺季墾丁的民宿蠻滿的, 在民宿之間問來問出, 無意間發現只有它有連續兩天的空房, 加上同事的極度好評, 就訂下來囉~

香蕉灣位處比較偏僻的角落, 如果墾丁大街是旺角區, 那香蕉灣就是大欖小欖了, 那裏除了180度海景, 一間舊舊的浮潛店, 兩間民宿, 一間沙灘小酒館, 一間隠蔽的派出所物體, 好像還有一小廟堂, 就沒有其他了~

由於出發前的數週都有和香蕉灣的管家小哎米(Amy)電郵互通, 從她的文字裏感覺她很nice, 有問必答, 向起碼兩回入住香蕉灣的同事取經, 小艾咪是一名中女, 不要看她樣子酷酷的, 可只要你主動問她, 她一定幫忙, 人還okay的~

***我們的第一面***

正如我在[台灣人很好系列]中的[喜歡說教的阿維]篇提及, 我們和Amy的見面場面實在來得不正常, 也把我們(或是simply我)的形象給毀了!! 我以一個#失敗的車手#現身於她面前, 被那個好人在她面前肆無忌憚地評論我的技術, 就是那一幕在香蕉灣陽台上的[此地無銀三百両].

可是這也讓我看到艾咪可愛坦率的一面, 還記得她一副拿我們沒辦法的表情, 和阿維一人一句, 我雖假辯假不了, 但還是覺得艾咪很正, 我就是喜歡這樣坦蕩蕩的人!

細看面前的小艾咪, 擁有一身健康膚色, 身穿跌膞T-shirt加熱褲, 唔肥, 風華絕代! 絕對稱得上是一名辣妹呢!

888同樣三八的我們888

話說艾咪提議我們去對面的"沙灘小酒館"用膳, 還說那裏有法國帥男, 還有型男主廚呢.. @0@!

[現在那裏還有一個法國來的~]
[真的, 帥不帥的?]
[帥呀, 你們可以去看看囉~]
((說時互相的面目還加點戲呢~ ))

不過在此要推一推, 小酒館的意大利菜真的不賴呢! 不過, 至於店裏的帥哥傳言就....可我的**觀人於微**超能力倒感應到另類倪端呢~

[昨晚的晚餐很好吃~]
[對呀! 那個主廚是特意往法國學廚的, 那個男每天都來......]
艾咪還是一本正經的說著別人的故事...... 可我的好奇心終按捺不住, 三八地提問:
[可是, 我覺得他們不只是好朋友那麼簡單呢!]
[....唔....我已這樣覺得...很久了!]
--- 說著小艾咪也露出了古惑的眼神~
[呀~我們都是女人啊~ 都看得出!!] --- 為發現有知音八婆而暗喜的我~
[對呀!] – 對, 我們都是三八!
呵呵呵呵~~~~

香蕉灣的確是一個可以長HEA, 長--放空的好地方, 望著海, 可以呆一整天, 由於是颱風的關係, 一大清早, 我們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衝到大窗前觀浪, 或是乾脆跑到陽台感受強風巨浪大合奏, 閒著的時候就坐在小酒吧和艾咪聊天, 聊小虎的佻皮, 聊小咪的嬌嗲, 聊過往颱風中的香蕉灣, 聊明天的行程, 聊艾咪過去的客人……難得無聊, 十分舒暢.

在香蕉灣的點點滴滴, 都讓我感愛到小艾咪和他男友待人以誠的熱情~
  • 細心介紹房種種的專業樣子
  • 令人胃口大開的早晨全海景餐
  • 特意從櫃底撈出電飯煲, 為我們弄熱兩個只有神經病的人才買(大哥說的-)的小杜包子
  • 把我們從看似短原來很長的墾丁大街接載回來.

臨別再訪會他們, 發覺原來自己也有一點點不捨呢~

(七) 火火褲林大哥

在香蕉灣的第一個晚上, 驚覺在這個Banana Bay寂寞難耐, 望著重重森林大路,友便提議話說徒步前往船帆石, 那裏有人頭石看, 況且起碼有一間七十一, 可以蹓躂蹓躂, 我們前往時還是黃昏時候, 公路街燈加上天色還亮亮的, 可在回程的時候, 那公路頓變漆黑隧道. 徒步再回去的都咪話唔驚, 幸好我們遇上!!!

由於早前已睇過[五個背包的廿七天練習曲]部落格, 其中對他們談及友善的導遊司機林大哥印象深刻, 最記得他的@@招牌火火褲造型@@~

那一晚二人組見時候不早, 即決定回程返回香蕉灣時, 沿著街道的店舖前行, 特眼尾一哨, 竟然看到身旁有一條火火沙灘褲在夜間發亮的,而那火火褲正在某人的下身上掛著! (當時我第一眼只被褲子的發亮火火圖案所吸引著)
再抬頭直望看清楚, 一個台客穿著白色沙灘T-SHIRT加那條火火褲, 動作緩緩地站在店外抽著煙又同時o趙著檳榔

回想自覺那一刻的反應表現實在有點失常過敏, 哈哈>>

我此時情不自禁衝口而出三個字:[火───火──-褲!!!!!!!]
那人以慢半拍的音速回應: [你們……從香港來的?來幾天?]
我: [對呀, 我們後天住在亞哥之家, 今晚和明天住香灣灣…]
林大哥: [包車嗎? 他收你們多少錢,, 去了甚麼地方?.....]
林大哥幾乎在試探軍情呢~
他續說: [我包你們一天, 收XXX, 帶你們環島的玩……]

此時腳下的吉下吉下感覺令我又分了神,因剛才沙灘上來沙石沾滿雙腳很不舒服,又見街上沖腳要收20蚊, 現在恰巧看到林大哥的站處有人水喉在旁....

由情不自禁衝口而出一個請求:[可以沖水嗎?]
面對我的神經質,林大哥竟然豪邁地回應:[可以啊!]

說著便拿起水管開水喉替我們沖腳...友事後說這個行為實在來得有點莫名其妙, 她也被我的行為打了個嗝~

之後我們的[搭訕]內容還是環繞我們包車的行程, 價錢, 然後林大哥又推銷一下自己的服務, 說我們後天來船帆石的時候可找他之類~我也識做地問他拿名片, 哈哈~

[那你們現在要去哪裏?]
[我們要步行回香蕉灣。]
[呀!那麼遠怎麼走?我來載你們回去!來!](說罷就走往他的7人van)
[可以嗎?要錢嗎? ]
[不用哪~ 要麼我收你們小費好哪!]
[哈哈~ ]

就這樣,我們又遇上另一貴人, [火火褲林大哥] !!

下車時,我對林大哥笑說:[謝謝啦!那你後天記住穿這條火火褲,我才認得你~ ]
林大哥即很台的大嚷: [不要啦!後天怎麼還穿這褲子。。。]

林大哥,謝謝你的義載,抵你出名架!!

回到香蕉灣看到小艾咪:
[我們回來喇 !]
[那你們去了哪裏?]
[去了船帆石那邊!]
[你們怎麼去?]
[步行呀~] --- AmyO嘴了~
[那你們怎麼回來?]
故作神祕的我: [乘便車呀....因為我們遇到一個......! ]
艾咪也來一個鬼詭的眼神: [o耶.......]

*也要在此讚美一下林大哥姐姐林大姐也是一位熱心的阿嬤,猶記得她緊張地捉著大哥著他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載我們回來亞哥之家,可大哥卻對她的嘮嘮叨叨不耐煩呢~ 場面很搞笑~


~~~~~~~~~~~~~~~~~~~~~~~~~~~~~~~~~~~~

難得無聊阿里山墾丁遊在這麼多好人的護航下結束了

在回程的計程車上竟也貫徹始終地播著莫文蔚的<陰天>


再見墾丁

再見風浪

再見雲和雨

再見可遇不可求的朋友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