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呀搖

今天下班乘巴士回家途中,
又遇到一位不倒翁鄰座,
他沉睡了, 身驅無意識地跟從巴士拐彎的方向搖擺,
如果我也和他一樣的沉睡的話, 那應該沒有甚麼問題的,
可我這回不知怎的[失眠], 全程精神抖擻的!
面對他的搖擺不定, 我全程戰戰兢兢,
如果鄰座的是極品的話, 相信你我應該反應不大,
可遇著有煙味, 汗味, 油頭垢面的先生阿姐的話,
氣難下呢!

一路上眼睛不時會斜瞄身旁人的睡眠狀態, 因為我不想出狀況!
[唔好再彎落黎.......呀....~]
這時候通常'他'會如有神推的又搖回中間位置, 再往另外一邊又彎下去...
可巴士沒多久又轉向左邊, 他又搖回來右邊..
[個頭越來越低喇....掂到了...他的頭髮掂到我膞頭喇 #_#!]
這個時候再不行動, 後果自負, 我通常會稍微動一動身子, 令他驚一驚醒.

但有些時候鄰座的人可能剛去了擔泥,
即使大動作的動一動身子, 他還是了無反應,
[X....佢就黎彎到可以訓落黎啦....點算呀~]
最後自己要幾乎面向玻璃窗而坐, 期間還要郁動身子撞醒沉睡中的鄰座.
實在很討厭.

不過也怪不了他們呢, 可能沉睡時的自己也是討人厭的其一,
不知者不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