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柴不廢了

好消息.
我家廢柴大少終於....終於於今早踏出家門,
跟隨舅父北上學習.
學習做一個大人, 做一個有用的人.

媽今早一副發愁的樣子,
為她的愛兒擔心.
生怕他錢帶不夠, 路上遭遇危險.
可兒子在臨行的早上還是態度惡劣.
可憐的慈母,顯然我只是一位冷眼冷血的姐姐.
[現在我們要沉著氣,只要他履行承諾真正著陸江門就好.]
我已把要求降到最低點,在絕望過後, 只希望不要有撻Q事件發生.
當然, 我知道媽甚麼也聽不進耳,我明白她難受, 但不能感同身受.
只能直說他的自以為是只是他不夠成熟的表現.

當初那孩子對人說如此一著並非他所自願,
在同一家庭裏長大的我們,父母都容許我們有自主的權力,
至少他們會給予我們足夠有餘的寬限期, 他們會加意見, 但從不阻撓,
這是我所感激的.
過去是你的, 現在是你的, 將來也必定是你的.

到這地步, 我的確失望,
因為他還是被動的被人安排了路線.

但至少我們不用等待潛在的一個十年, 兩個十年的magic moment,
相信往後的打工生涯會多少給他打擊和領悟.

留言

  1. 都是一個好開始吧!他肯踏出第一步也是可喜之事喔!

    現在唯有可以靜觀其變吧!

    回覆刪除
  2. 對吧! 希望他生生性性, 平平安安~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