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祝年代

即日公映的[梁祝]
前面加了[武][俠]二字, 是要告訴入場人士今趟他們除了要拍出經典的淒美浪漫, 還叫大家留意那些揮刀弄劍的場面嗎? 還是根本置前者於不顧, 重頭就是[武]與[俠]??

除了迎合表妹們的口味, 我還天真的本著'會哭'的心理準備去看的呢, 況且把經典的電戲再拍差極有譜吧. 實情我還是在冷嘲冷笑, 更諷刺的是不止我一個人有這樣的反應, 鄰座的也是, 前排的也是, 後排的也是, 就連我的表妹們也是~

其實, 它究竟什麼胡蘆賣什麼藥, 為免誤導有心人, 應該把戲名改成{搞乜鬼武俠襲梁祝}. 雖然, 我知道程小東是很把炮的人.
我們的[梁祝]
好久沒重看了, 我想它應該是屬於生於八十長於九十的我們, 儘管明知它有多偏離原著, 改編得那麼後現代激情; 但就貫徹那份經典扣人的甜蜜淒美浪漫愛情, 完完全全是戲的全部!

頭一回看, 哭崩; 重看, 預哭位必再湧淚; 再重看, 也看得熱淚盈眶.

突然間好想再看一遍呢, 看一看它的實力是否依然, 或是我是否依然~

母親的[梁祝]
因為媽媽買了VCD收藏, 所以我有幸看過, 現在再問起她, 儘管她堅持她的年代是陳寶珠蕭芳芳, 但卻解釋不到為何她對戲中的閩南戲曲啷啷上口.

不過說真的, 調子蠻好聽的~說不定這才是最正宗最夭心夭肺的一齣.

~~~~~~~~~~~~~~~~~~~~~~~~~~~~~~~

三者相同的, 是你我也熟悉的梁祝之樂, 若有與我同樣失望者, 大可來一回藝術之旅, 滿足度一定勝過熱放的那一套:

結拜, 共讀, 相戀, 送別, 抗婚, 樓臺, 哭墳, 化碟.

Ref: http://www.9sky.com/track/223897.htm

~~~~~~~~~~~~~~~~~~~~~~~~

我好像有完成一篇論文的感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