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研習班

先到菜市場買晚上宴客的火鍋料,
做個精明的主婦, 當然要對街市內的行情有深入認識,
買菜, 要到陳太的菜檔;
買豆腐雜丸, 要到轉角第二間小店;
買海鮮, 要搵光頭仔;
買菜肉餃雲吞, 要去那唯一手製靚餃的豆腐店;
買豬骨, 找口花花的牛肉仔就對了;
買烏冬香腸可樂青島? 今期惠康有特價.

為節省時間人力, 一趟過買齊所有東西比較化算,
記緊自備多於一個環保袋, 有你著數,
買齊東西南北, 臨走前冷靜十秒心算清單,
應該夠了吧, 一二三上膞,
手指關節與袋子手挽抗衡得紅卜卜,
外套也被扯偏了一旁,
本來的斜揹袋子不知怎的壓到胸前來.
急步回府, 還有十萬樣工夫要幹.
該死的, 進電梯內發覺裝蝦及蠔的袋破了,
水也漏出來, 把外衣弄濕了一撻.

到家裏, 先在門口脫鞋子,
再把手上的一袋二袋放下,
記緊水水的要放到洗碗盆裏,
別忘掉把門口關上, 要把衣服換上,
又回廚房去, 把汽水放進冰箱裏,
又再拿出湯煲弄湯底,
今次要弄一個豬骨紅蘿蔔湯底,
複雜的豬骨, 由正宗主婦來搞掂,
削切蘿蔔, 由我來吧!
應該和削蘋果皮差不多吧,
可那雙削皮專用批好像有點問題, 要由外向內削的,
還是使用者的問題, 因這是本人X年後削的第一剝大蘿蔔~
之後的步驟很簡單, 就是把豬骨和紅蘿蔔全倒進鍋裏,
加點鹽巴調味, 讓它餚呀餚,
還有不定時當它滾起來時半揭開煲蓋, 滾起來, 揭, 滖起來, 揭....

接著要處理脆魚魭, 魷魚, 牛柏葉, 蝦及生蠔,
魚魭, 我不大吃魚型的魚, 抵不住魚腥味, 你來,
蝦, 我吃得多, 生剪生蝦, 半次也沒有試過, 況且, 牠們還動著呢!
不過忙還是要幫的, 我比蝦體型大百萬倍, 不用怕,
先用手上的絞剪撥弄垂死的蝦兵堆, 動著的觸腳令我毛管戙,
鼓起勇氣伸手進入微弱跳動的袋子裏,
拿起滑潺潺的一隻剛去世的蝦, 好不容易把牠的身子撐直,
另一隻拿著兇器的手擅抖地在牠的底部定位,
大刀一剪, 乾脆! 但不利落, 因見蝦子還有三四隻腳在吊著~
再剪! 跟著再剪掉嘴部和頭頂的觸角.
一切進展順利, 一隻又一隻,
正當我越剪越得意之際,
其中一隻在被我拿在手上淨身時竟然一息尚存,
用牠最後一口氣來動一動牠的一排腳腳,
嚇得我馬上大叫兼把蝦子拋掉!!!!
對不起, 我殘忍地進行了[撻生蝦]酷刑 :P
幾經波折, 終於把一盤蝦子弄妥~

接著到生蠔.....光頭仔說要只要用生粉醃一醃就可以了,
幣! 家裏的生粉已經用完了, 還得再下樓購買~
剛才買的汽水好像不夠, 還是再枱兩小箱回來.
想著想著, 還是快把青菜洗乾淨再行動, 要快, 他們要來了!

又怱怱下樓, 經過花店, 還是想要潻置新的花束放在客廳,
又停下來左挑右選, 買了一束.
又兩度回菜市場買生粉, 又兩度到惠康抬汽水,
又多買了香腸蟹柳和冰條作甜品.
又回到家中, 把最後的生蠔弄妥,
時間無多, 要開枱, 舖枱, 從櫃中拿出電磁爐,
把用平日在吉吉島買食物的塑膠盛器循環再用盛著的材料
從冰箱裏拿出來,
把用完即棄的膠碗木筷擺好, 把香噴噴的湯鍋也端出來.
大功告成!

客人到, 邊爐樂開始,
有人想點蒜頭, 馬上進去揼切,
有人想要點冰, 馬上進去拿出來,
有人提議加點湯, 馬上添上,
有人不小心把牛丸掉到地上, 要馬上清洗地板, 否則留漬就多工夫了,
中後段例牌剩下不少食物, 馬上拿出百寶微波盒收好,
結尾有人提議開枱打麻雀, 馬上在另一邊起壇,
再埋首廚房洗煲碟洗杯洗洗洗,
間中不忘探頭提醒客人還有冰條侍候, 還體貼地奉上熱茶消滯.

客人走後, 還得三落樓下送客,
回家中再進行全屋大消毒大掃除,
啊! 忘記了身旁還有一個叫'老公'的人要理...

~~~~~~~~~~~~~~~~~~~~~~~~~~~~~~~~

我替昨晚的半天實習班內容加了點鹽加了點醋,
成為了我的模擬家庭主掃妄想日誌.

家庭主婦好做嗎? 不好做.
家庭主婦勁嗎? 勁, 無得頂.

向天下所有家庭主婦致敬.

~~~~~~~~~~~~~~~~~~~~~~~~~~~~~~~

很賤的高清

把暗粒, 豆豆, 臉紋頸紋都影出來, 是它的功能,
可連花旦的內褲子也無辜現形, 很賤呀!!!!!

留言

  1. 嘩好豐富咁喎!但是真的很忙喔!

    有很多人來到你家嗎?
    是親戚還是你的朋友仔呢??

    近幾次打邊爐都係落樓下酒樓打咋,因為$88就任食任飲,所以無咗自己整囉

    回覆刪除
  2. 哈哈, 係呀~
    今趟是在同事的家呢, 我只是當了她半天的傭人, 不過已經學到好多野!

    街外打邊爐係好平呀, 不過住家邊爐樂如果多人打都okay, 我地o個晚有8個人免加一茶芥都係位位七十幾蚊~ 多d人仲抵~ HAHA~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