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卡

今天又完成了空空工作欄上的一單'生意',
無驚無險, 簡單沉悶.
但仍然為自己的臨場失準(魂)而有點不快.
這點真的很不甘心, 明明就是做了功課,
但一發慌就甚麼都打亂了.

是我高估了自己?

我看到了上司不悅的眼神,
最後忍不住對旁人告解,
說我不滿意自己的表現,
豈料對方卻說沒有發現我的不妥.

還是...某人對我的要求太高?

今席晚飯談及人生, 工作.
有的覺得生無可戀, 是對生活沒有留戀, 只求安逸過日晨, 不樂觀也不全悲觀.
有的自覺悲觀, 所以未雨綢繆, 但我認為這是生存的技能, 所以成強者.
我覺得自己近來太過樂觀, 無錯, 是近來.

對於工作, 一致認為不容許自己肆無忌憚, 因為要過得了自己的關卡, 對得起自己.

我想, 我的關卡還在, 我知道它必須存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