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將之風

美國總統大選好看, 若將它比作電影, 美國大選就是[赤壁], 寶島大選就是[七劍]. 前者屬大製作, 有板有眼, 角色扮相場境對白都是悉心安排, 難測, 秒秒都勢如破竹, 連臨記都演出認真. 後者不賣埠, 貫徹台風, 很戲劇化, 娛樂性強, 有歌有舞, 帶點浮誇, 差點有人會飛天遁地.

是我的偏見嗎? 只看台上透明屏風的位置, 總覺得前者的擺放位置也比後者的恰當, 今天看的是在台邊橫放, 不外眼, 昨天看的是直接裝在演講台上, 有失美觀度, 懼意太明顯.

自問對政治完全沒有興趣及觸覺,不過今天看到老麥在台上作敗選之演說時, 數回反過來舉高雙手示意支持者停止按捺不住的不服氣噓聲, 加上那'一人做事一人當'的言論.

真真假假, 卻甚有大將之風, 雖敗了, 但好頭好尾.

留言

  1. 我都好欣賞老歐最後演說,真的很有氣度,相對之前辯論的佢,真的判若兩人,如果辯論時他也能表現得這麼好,我相今次激戰可能又會有另一個結局.

    無論如何,今天絶對對美國人或是全世界人歷史性的一刻,一位有色人種總於可以當上對世界所有人影響深遠的領袖,也期待著有生之年可看見中國也能走上民主的道路,由人民選擇自己的領袖就好了

    回覆刪除
  2. 我打錯字, 係老麥至o岩~
    我不寄望大中國, 搞掂小香港先啦~
    不過我倒欣賞你這一篇政治見解!:p

    回覆刪除
  3. 哈哈係喎!我都跟著打錯添,應該係麥凱欣才對.

    咁又係,香港都唔知幾時先至實行到,話就話2012,我硬係覺得實會諸多限制既...唉!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