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禮物

每年除夕聖誕派對總喜歡加插'禮物交換'環節, 回想這樣的習俗應該是從小學時代的聖誕聯歡會開始吧! 然後中學時代也有, 家庭大食會也有, 朋友間的party time的指定環節. 禮物交換環節也總是被刻意安排在壓軸時段舉行, 就是因為是這樣, 回憶中有好幾回差點忘記了這個環節, 在大家準備整理行裝回家前, 突然有人大叫: [咪走住! 我地唔記得左交換禮物呀!!]

禮物要怎樣交換呢? 最簡單直接的方法莫過於把大家的名字或是禮物的代號紙條放盡膠袋, 紙袋, 紙杯或任何臨急找到的剩餘物件裏, 不知怎的, 最後兩回的抽禮結果總是出現技術上的錯誤, 就是有人總是會抽回自己的禮物, 遇到這情況, 便得要其中兩人胡里胡塗地以物易物完場. 有時候, 對傳統的抽禮方式膩了, 就得來點新意, 抽中者要得到禮物, 便得完成附帶送出者的指令, 例如扮狗吠, 做掌上壓, 對送出者示愛等等特異表演. 又或者把紙條換成大家的核突失禮不見光的身份證, 最後抽中者還要和送出者來個交接儀式大合照, 通常看抽中者拍照的表情便可知禮物的質素如何.

抽到禮物後大家都會即場拆禮物, 那時往往是最緊張的, 送出者會在旁故弄玄虛: [呢份野好O岩你架! ], [你真係好彩!咁都抽中~], [你要即時用俾大家睇呀! 哈哈哈...], 弄得正在使勁地拆包裝紙 (有些更是多層的]的抽中者心頭囉囉攣, 加上在場人仕的扇風點火, 氣氛很緊張滑稽呢~

年幾小的時候總會挑漂亮又實用的東西作禮物, 結果都是例牌的相架呀, 水杯呀, 還有wonderland 的各樣實用令人安心的禮物, 後來心裏的鬼主意開始出來了, 覺得應該來點刺激, 新意, 驚喜就是要有驚才喜吧! 送的開心, 看的瘋狂, 收的難忘, 交換禮物才有意義吧. 這想頭一發不可收拾, 所以現在朋友都害怕抽到我的禮物, 有些還聲言不要我的禮物, 我呢? 看到他們哭笑不得的表情, 尤其無獨有隅, 抽中吾禮者都是我最要好的, 好興奮呢.

今年的禮物也買好了, 是正常的, 只有一半是不正常, 期待那一位哭笑不得的表情, 呵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