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

昨天的半天行山樂各方面都非常充實,
雙腳不是躺於梳發上, 或塞縮於被窩裏,
而是踏上一級級的石級, 大步大步沿山坡前進.
眼前的不是冷冰冰的螢幕,
而是一望無際的山頭, 夕陽下的海岸, 翠綠的竹林.
就是跟城市的生活不一樣,
大自然山山水水總令整個人脫俗了,
應該說自己覺得自己突然脫俗了.

由榕樹灣至索罟灣一段, 數不盡到過了多少回,
經過神風洞, 還有一段山路, 我記得大學時一班同學柴娃娃到過,
我們刻意不跟人家的家樂徑而行, 而沿山坡的草地戰戰兢兢下山,
還有那個神風洞, 我們也在此拍了經典的神仙照.
經過海鮮檔, 我記得曾和中學書友到此一遊,
印象中我們卻在這裏吃了公仔麵和奶醬多.
經過山上賣冰條的檔口, 我記得我曾和好朋友
一起在那裏吃了難得再遇的孖條.

雖然這樣, 零方向感的我還是被友取笑在這小島上東南西北不分,
我認架!
為了體驗我們的'健行'之旅, 今回行多了[石排灣]至[菱角山]半段,
說半段的原因是因太陽快下山, 我們為了趕山路回程,
故健行至菱角山中段, 拍完'到此一遊照'就碌落山了~
不過, 多出了的這一段路也不可小看,
無盡的石級足以令大家上氣不接下氣,
也是今天小腿疼痛的致命一關!

前文說非常充實, 包括肚子在內,
沙嗲串燒, 麥芽小椰撻, 鬆軟典奇餅, 阿婆山水豆腐花, 阿伯茶果...
至晚上的蛇王阿芬.
也包括瘋狂為行, 那來來回回的石春路.....

雖說現在是一月, 也是寒流襲港的日子, 中午時份走進這裏,
卻感受到濃濃的秋意, 涼風吹送,
披著厚衣裳上山下山, 在香港地還是頭一次,
下回約定東涌再健行? 好呀~

留言

  1. 很健康喔!有無上埋去睇風車發電站位置呢?

    東涌也不錯呀!可以由東涌行去大澳呀!真的不錯的一條路徑呀!

    回覆刪除
  2. 發電站有野睇? 我地剩係遠眺發電廠咋~

    大澳令我想起蝦醬~
    我地諗住行衫碌拎下面o個條, 係[諗]住!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