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同學大聚會

友誼有時候可以很脆弱, 但有時候它的恆耐力卻出乎意料,
那天晚上讓我感受了它的神奇.
飯局時間由本來的七時延遲到九時,
因大家如今都是朝九晚八的上班族,
又或者有的已衝出屯門, 要回來便得搭呢搭路.
地點在一個叫中央廣場一間名字陌生的酒樓,
對我這個居於屯門但活於九龍的人來說,
實在有必要在openrice事先作資料搜查, 向友探問一下,
搞笑地有人竟答我中央廣場就是屯門市中心的一樓中庭~
原來他的屯門知識也和我差不多的貧乏.

結果我還是選擇向的士大佬幫忙,
直接把我載到那裏就是了.
下車後抬頭望向酒樓的落地玻璃,
心想靠著而坐的背影會否就是他們呢~
真的是前所未有的緊張又興奮.

侍應把我領到前面的大圓枱,
席上早已坐上了八九位大個仔大個女,
一路步向他們, 自己已不禁露出燦爛的笑容,
一來掩飾一點點的害羞之情,
二來是真情流露吧,
越步近他們越看到他們同樣的welcome smile及手指指動作,
還有友善的招手Hihi動作,
眼前的一個個似曾非常熟識的臉孔讓我舒了不明所以的一口氣.
我自然地挑了最接近的位子坐下,
鄰座是背向我的一個穿上粉紅外套的女生,
正當拉櫈而坐的時候, 那女生吐出一句:
[嘩~又有個靚女黎左啦!]
熟悉的聲線, 雙眼一望, 那位女生就是鄧老師,
是教了我們三年小學的班主任鄧'生'~
天! 她的樣子真的沒有大變,
圓圓的眼晴, 還有帶點天真氣質的爆牙,
以給親切的笑容!
安坐後, 一回又一回由左至右, 由右至左,
把同學仔的臉孔一個又一個的盡量細閱,
心裏暗自重複又重複唸出他們的名字,
腦子自坐下來始沒有停止震盪過,
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我們隨即展開回到過去的回憶之旅~
一開首我們像以往上課一樣,
鄧生著我們每人把小學畢業後的人生到現在為止,
向大家作一個簡而精的prensentation,
為這回憶之旅作一個倒轉式的序幕,
太好了, 畢竟我和他們正正迷失了這十多年的光景,
究竟他們當初書讀得怎樣, 第一份工作是甚麼, 際遇怎樣,
有離鄉別井嗎, 現在又怎樣呢?
通通都想知道, 通通都想追回.

很奇怪的事情, 以前的小童, 眼前的成人,
眼前大家的相貎甚至聲音對我來說沒有大變,
愈說看見他們談話的表情動靜笑容,
更加覺得新舊一同, 容許我再一次用上[親切友善]這老肚四字.
老師笑說真是[三歲定八十]呢~

[我讀完書就做左物業管理, 之前o係XX, 宜家o係XX, 都係咁啦, heehee....未呀未有女朋友呀!]
[我都冇乜讀書呀~ 跟著做左跟車, X年後同人合伙做運輸.....]
[我結左婚, O係有線左, 做sell野....]
[....我O係機電署做, 做IT囉....]
[我讀完書都玩左一排, 跟住就做野囉, 都係business, 跟住無做, 唔知點解又黎左教書, 就咁囉....]
[我去左英國讀到大學, 跟住番黎做design, 做左五年囉, 都轉左四間公司......]
[我讀完無幾耐跟左人做生意, 學晒D野, 咪同朋友試下搞生意....]
[我O岩O岩讀完master, 宜家做熱線社工, 之前都有做區議員辦事處, 係呀....黎緊有個心晴熱線, 又有愛情專線(大家即起哄), 一陣俾個號碼大家~]
[我教完你地之後都過左幾年全職家庭主婦, 但過呢跟又出黎教番書, 教到宜家囉.....]
[.....我教琴.....係呀到演奏級...哈哈]
[我宜家做merchan, 係呀, 搬左去大角咀......]
[....我之前做文員, o岩o岩失業..哈哈.....]
[我讀完書都係o係英國讀書, 咁讀完大學就o係o個度做accountant, 咁每年都番香港, 聽日走啦...]

中途大家都忍不住再追問箇中細節,
一邊又會不自覺地再談回以前的種種,
由初初的模糊記憶,
越談上便越清晰, 特別是細微的片段,
通通都湧上腦子的細胞裏,
真的, 感覺彷彿就是昨天的事.
說罷鄧生提議大家乾杯,
為著大家長大成人都有了不錯的發展,
也為慶祝今晚特別難得的聚首夜!

由於飯局九時多再開始,
加上有同學仔陸續趕來,
我們還未有談得多久,
就已經到了酒樓的打烊時間,
還記得那時候應該只剩下我們只一圍人,
酒樓的經理待應們都在不遠處站著,
似是有意無意的給我們下逐客令,
不過也明白的, 那時已達十一時半多了,
只是我們真的好久好久不見,
還有好多好多的東西要分享要重溫呢.
有見及此, 等待最后一位也加入了後,
便轉覓地方繼續下半場,
連鄧生也盛情難卻, 更連真正的鄧生也帶來了,
我儘管第二天早上0700早船, 豁出去了,
當然也不忙聳擁身旁已遷往粉嶺的同學仔,
這可是難逢的機會呢,

幾位同學仔連同鄧生的私家坐架,
把大家載到黃金海岸的頂層露天bar,
孤陋寡聞如我驚見屯門竟有如此正斗飲野談心聖地~
人數眾多, 我們最後挑了全場唯一一張有'十二門徒最後的晚餐'FEEL的 大長木枱坐下, 喝著紅酒, 繼續未完的回憶重新認識之旅.
啊~ 這也是我第一回和你們包括老師把酒談歡呢.

有人說我們以前的班人數是二十六,
剛好是十三男十三女,
現在也來了十三位, 達半數了,
顯然大家都很有心肝:)
看到留言板上其他的同學仔也想一起參與,
可有些有約在先, 有些身在異地,
不過我相信後會有期吧!
聽說有一位鐵定五月回港了, 到時候又可一聚.
不能出席的人大可從其他人口中得知近況,
有幾位已為人母人父,
有一位我份外懷念的要好同學仔,
小學時她總是成績彪炳, 名列前茅,
記憶中她還進了區內top band one 中學,
原來她後來也到了美國留學,
更在那裏結婚組織家庭, 生了一對mixed的孩子.
真的估不到我心目中的未來女強人會變了相夫教子的媽媽,
可惜現在沒有聯絡上她, 真的希望能再見面呢.

與以前要好的同學仔攀談,
都不其然問到大家的家人,
我會問起他們的弟弟怎樣, 哥哥怎樣,
他們也會問起我的媽媽怎樣, 弟弟怎樣,
大可能因為小時候我們都有過一同乘校車, 出席家長會,
父母為大家搞的生日會, 還有家長陪同的秋季大旅行的日子,
所以不知不覺小學認識的這班朋友反而是最早認識我一家的朋友!
言談間經常聽到有人說:[ 我媽咪話有次撞到你媽咪!話你....]的對白,
聽罷心中不妙, 因小玉媽有時候實在不知覺地太過'健談'.....~.~"

愉快又滔滔不絕的晚上今大家難捨難離,
過了今晚不知道何年何月再有這樣的陣容再聚~
不過大家都希望有下回的再聚,
集合今次沒有空來的, 還有其他疼鍚我們的老師們,
笑言要約定我們的三十及她的五十生辰慶生!

這晚被人喚中文全名最多次的晚上,
也是我呼喚別人全朵最多遍的晚上,
這晚是感概又感恩的晚上,
在緣份的夜空下,
由P.1c到P.6c...由無字頭邁向三字頭...

最終我們拖到凌晨二時多再酒盡人散,
對我而言, 這晚不是結局, 而是一個開始吧!
交換電話, 留下MSN, 重新搭通大家, 好好的維持下去!

留言

  1. 實在太好喇, 令我都好想見返d小學同學呀!

    回覆刪除
  2. 係呀,go go go la! 保證你今生無悔!

    回覆刪除
  3. Tag U:

    Rules:
    It's harder than it looks! Copy to your own note, erase my answers, enter yours, and tag twenty people.
    Use the first letter of your name to answer each of the following questions. They have to be real...nothing made up! If the person before you had the same first initial, you must use different answers. You cannot use any word twice and you can't use your name for the boy/girl name question.

    1. What is your name : Betty

    2. A four Letter Word : Best

    3. A boy's Name : Bryan

    4. A girl's Name : Bessie

    5. An occupation : Bartender

    6. A color : Brown

    7. Something you'll wear : Bra

    8. Something you'll do : Bullshit

    9. A food : Bread

    10. Something found in the bathroom : Baby oil

    11. A place : Berlin

    12. A reason for being late : Bath

    13. Something you'd shout : Better fuck off

    14. A movie title : Beauty and the Beast

    15. Something you drink : Bloodymary

    16. A musical group : Beyond

    17. An animal : Bird

    18. A street name : Baker street

    19. A type of car : Benz

    20. The title of a song : Because I love you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