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麥提莎

過去的一週忙得有點應接不下, 情緒持續低沉.
湊巧地先前約定了的形形式式夜聚也堆在今週.
本來要說聚不逢時, 可發覺反而是因為晚上的約會,
讓自己溜出來, 把悶氣乘機吐出, 來個平衡, 來個抒懷的機會.

~~~~~~~~~~~~~~~~~~~~~~~~~~~~~~~~~~~~~~~~~~

星期三, 約了好友們邊食邊聊,
六點後還得到灣仔工作,
在這時段緊接下一項工作實在是十分洩氣的事情,
然後到八點多才折返尖東趕上大家的飯聚,
依舊點了很多的美食,
依舊在待應面前猶豫一句鐘也下不定主意,
然後依舊的吐吐不絕,
把上一次, 再上上一次沒有提及的情報,
在面書看到的八卦, 相片問個究竟,
又說說想法, 又說說共識,
又談談感受, 又表達支持,
和好友在一起的時候, 都沒有dead air,
或者說dead air 都不察覺,
通常有特別含意的相聚,
就是為了給其中一員打氣的關懷會,
雖說不是高調得拿著'加油!'Banner的激昂舉動,
但一切盡在心中, 大家都感受到的吧!
我過去的糗事通常都會在過程中被摎出來,
但不明白還甚麼每次大家都笑得彎腰訓地囉.
(今趟是在酒居屋的塌塌米)

除了為別人加油, 那一夜我的心情也好了一點點呢:)

~~~~~~~~~~~~~~~~~~~~~~~~~~~~~~~~~~~~~~~~

星期五, 去了差點忘記了的Jazz concert,
是因為那是友在幾個月前替我買的票,
自從上年九月的時候一起看過一個叫Ginger Kwan的Jazz singer
live jazz 後, 覺得很好聽拉闊氣氛讓人陶醉,
那時候意猶未盡, 約定再jazz up.

和其中一友都認為, 我們今次看得高級得多, 有深度得多,
雖然連表演的樂隊也不知是甚麼來頭 (聽說很猛的!)
只膚淺地覺得踏進文化中心驟覺沾了點文化氣息,
人也變高級了~
今天晚上也是趕來的, 因為驚覺看些藝文表演,
遲來可是嚴禁入場的呢.
從友手中接過門票, 今回要看的是:
'Omar Sosa Afreecacns Quartet'
[奧瑪爾 蘇薩及Afreecanos樂隊]
單看這兩行只知道那位Omar就是靈魂人物.

[我驚我會訓著.....]
[應該OK卦, 我有粟子同糖...]
[見我訓左記著叫醒我, 或者坐直個膞頭俾我繼續訓.]
[Haahaaa....]
回想入場前如此心態, 實在太不尊重Omar和Afreecanos了!

原來他們是一隊非裔爵士樂隊, 今次的巡徊主題就是'Afreecanos',
是[非洲本色]的意思...



















一開場, 見個子奇過高的Omar出場,
身上穿著SHARP醒的紅色民旅服裝出場,
到鋼琴位置開始我認為非常神化的表演,
我從未看過, 應該說我從未在拉闊表演看過
有人可以彈琴彈得如些忘我, 忘形, 興奮, 神奇,
他到高潮時會興奮得像籃球員投藍的跳躍一樣,
從琴櫈上彈跳起來, 再走到台前, 又再彈回櫈上,
然後又爆發地彈跳起來, 一腳站在櫈上, 一腳興奮地
在琴鍵上彈奏, 出神入化!

彈BASS的那位也十分稱奇,
用上能發出各種自然現象的原始非洲物件,
還有他那張充滿音樂感的臉皮, 嗓子和腳板.
我聽到熱帶兩林的樹葉沙沙聲,
聽到長勁鹿, 猴子狒狒, 大笨象的叫聲,
也聽到森林大隊的奔騰步伐聲,
好-茜-利.

還有吹sexophone的那一位,
強勁之處他用的根本不是sexophone呢.
長苗聲總是很浪漫的呢.

OMAR SOSA AFREECANOS 2009 @ JAZZ bar Duc des Lombards




他們奏的都是我陌生的曲子,
唱的講的是陌生不明的言語,
卻讓我震撼了, 驚奇了.
友說這一回表演比上一回更[正]呢.
她說沒有試過在文化中心站起來拍手舞動,
我也是呢.

途中因為擔心工作手尾的事分了心,
站在非洲大草原的中央發了一陣呆,
想了那些體會, 想了一些不勘的結果, 想了一些無聊事情.

完場後, 有人提議往之前提過的Ned Kelly Jazz Bar醫肚
兼Jazz up one more time!
原來它就是在亞士厘道上, 倒是間中經過未有留意,
卻原來是卧虎藏龍的鬼佬吧!
Jazz nite 九點半開始, 進去後大家已非常Hyper,
亦可能因為是老外的關係吧,
發覺自己已很久沒來這種地方, 真的雖然點時間調節一下,
由於店內人客眾多, 坐在外圍的櫈子實在不太舒服,
像街邊一樣, 經過的人都會撞到你,
然後站在旁邊的人會批踭到你的頭及背,
所以坐下不久便不斷傳來[Excuse me.../sorry之類]的話,
我反而忙著回應[Okay...that's OK..].
鬼佬份外熱情, flirting, say Hi舉動不絕,
動機顯而易見, 有些港女發姣得有點過份, 令人側目,
友笑言見我如些, 提議不如溝鬼佬, 咪講笑啦!!
唯一可做的是轉回身子狂食避風頭,咪搞我.

說回Jazz band, 可惜當晚聽得不多,

不過單是'What a wonderful world',
還有不知名的 'Kowloon.....Kwun Tong.......'
已非常有味道>

或者我們待的時間不長,
還未聽出耳油, 所以約定下回早一點霸靚位jazz up again!




不知不覺間, 那天的心情好像又好了一點.
~~~~~~~~~~~~~~~~~~~~~~~~~~~~~~~~~~~~~~~~~~

星期六, 熱切期待的[陳綺貞紅館演唱會],
上回錯過了她在九展的一場實在飲恨!
一直喜歡她的音樂, 她的歌聲, 她的真,
她那看透少女到女人的歌詞.

拉闊的歌聲清澈依然, 可今回看到Rock得的她,
看著她美得有點像[鄭文雅]呢.

看她演唱是件快樂的事; 唱她的歌像訴說自已的心事.

忍不住手要貼上她的MV再回味一番.





~~~~~~~~~~~~~~~~~~~~~~~~~~~~~~~~~~~~~~~~~

為甚麼不是[心靈雞湯], 因為雞湯很油,
腦海反而想到麥提莎,很甜,吮入麥心,很享受,很美味,
還有, 朱古力可抗抑鬱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