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彼得 (四)

看著坐在梳發上悠閒地看報紙的何彼得, 基於他的我有很多:

  • 白晢一點的膚色, 相對乳名黑妹的小玉媽. 色色無關.
  • 一隻單眼皮的眼晴, 另一隻在某一年的一覺醒來後由純單變了內雙, 媽媽直至現在也胡扯說她那深深的雙眼皮也是由小時候的一雙單眼皮明眸進化過來, 我已否定這說法, 接受這何氏遺傳.
  • 偏啡的髮色還有又薄又幼的毛髮, 望著何彼得頭頂的輕微地中海, 祈求六十歲的我不要這樣.
  • 自少被小玉媽形容為'岩' '蠶'的腳板, 問題是腳指公對下的骨節零捨突起, 但到我這一代情況已美化了, 最醜之腳板要算是何彼德膝下的一雙.
  • 左手手婉上幾乎同一位置同一式樣的胎誌, 只是爸比我的大一點, 弟也有, 不過是在腿部位置. 有想過他日可以衝破心理障礙, 包圍著把那胎誌紋上圖案, 自從看了'Miami Ink'後覺得蚊身真的很漂亮.
  • 任何時候都喜歡撓著雙腳而坐, 不是斯文的表現, 就是喜歡, 我和他也喜歡.
  • 喜歡看電影, 可是何彼得自養家以來, 為省錢而屏棄了這興趣, 但我知道那潛在的狂熱還在.
  • 偏執狂, 過去更甚, 現在好一點, 但我們仍然黑人憎.
  • 冷面笑匠, 被別人起的, 只是我們覺得有些事情實在不怎麼可笑, 只是換個方式恥笑你, 又或者把焦點放在更值得留意的地方, 自娛得很過癮.
  • 以冷戰來對抗僵局, 但這是不適當的.
  • 喜歡吃西餐多於中餐.
  • 性格八成似, 只是男女, 父女之分.
  • 喜歡小朋友.
  • 我自覺我的樣貌像他多過像媽.
  • 我的語言天份源自他
  • 還有甚麼呢..................我們的生活都不能沒有小玉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