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尾戒

二月的最後一天, 我圓滿地把它用盡了, 出門前也照例帶上我的goodshow ring, 不知不覺第二代的幸運尾戒已伴隨了我三個多年頭, 第一代的幸運尾戒也不太記得在哪時哪地遺失了, 不久後便在旺角的同一間礦石飾物小店子裏購了另外一隻尾戒, 以前的是圓型平實圖案, 現在的是小蝴蝶圍繞著的小戒, 更漂亮呢, 所以難得衝動地買下了. 現在不知道那間由一對馬來西亞來的老夫妻開的店又遷到哪裏去了, 我這個礦石迷有八成的飾物都是在他們的店購買的, 價錢實惠, 我通常都講價成功!

我的幸運戒套在尾指, 大家都說套在尾指的都稱作分離戒, 連廿歲出頭的年輕女同事仔也婆仔地對我說不要戴在尾指, 不吉利的呢! 不過, 老娘我這個自我的習慣習俗悠久, 改不了, 也不會改~ 只覺得在緊要關頭不戴在手上便渾身不自在, 若然摸著尾指空空的, 便會有一絲失望, 心裏總預兆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當一切順利過渡, goodshow過後, 我暗地裏也會讓它叨一叨光.

~~~~~~~~~~~~~~~~~~~~~~~~~~~~~~~~~~~~~~

小樂事

廣州工作圓滿結束, 途經深圳轉車站, 好久沒有到此玩玩, 對上幾回也只是途經關口回港, 今天難得同事興起快攻羅湖商業城, 疲憊的我催促她有限時間內搞掂, 半小時走人!

結果:

-快攻時間又30分鐘延至1小時15分鐘
-她:三對平底鞋/我:一對平底鞋
-原因:

  1. 她腳上同系平底鞋在港購六百多元, 這裏只要五十塊一對, 買兩對還有價講.
  2. 我的帆船腳竟然穿得落羅湖城店裏的40號鞋, 此歸功於賣的鞋根本跟它所標的號碼不相符, 即標40號的鞋子會有42號的size, 50蚊人仔一對, 與同事合買兩雙共90蚊人仔, 孖妹殺價, 5蚊雞都殺, 85蚊人仔成交!

-發現:

  1. 羅湖城被起年前實在冷清不少, 風光過後的今天, 店員竟然還是一副'唔恨做你生意'的服務態度, 面對殺價者, 一律企硬, 好嘢~
  2. A貨店多得有點過份, 真的有那麼多人買嗎? 時裝店賣的都是三四五百塊的粗料衫褲, 不太划算呢!
  3. 還有, 看到坐在店外百無聊賴的無數同志們, 感嘆他們的人生就是如此燃燒嗎? 還是我是幸運的一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