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

和小表弟來個Goodbye hug,
[呢隻係你個房陣味呀?]
[我, 邊度呀? 係咩? 咩味呀?]
[你個房都係呢陣味.]
[下? 咁係香定臭呀?]
[香囉.]

第一隻想買的香水是Bvlgari的
Bvlgari Petits Et Mamans Toilette,
因為它有淡淡的爽身粉味,
淡淡的, 不太刺鼻,
只是比那莊生baby原味沐浴露稍為重一點點,
正合我意, 不想太香, 又想試一下.

但後來因發現男同事也用了這隻香水,
加上有一回在表姨的家中看見一小瓶,
正想說我喜歡它的氣味,
卻被她搶先說是用它來驅蚊的!
那一刻實在令我的意欲退下.
一來身邊已有人用了, 不再獨特,
二來香水的用途應該比驅蚊classic一點吧!

所以後來買了自己選的又自以獨特一點,
不太在別人身上嗅到的Omnia Crystalline
也是出自Bvglari的.
淡淡的花香, 不是玫瑰也不是白茶,
說明上說是蓮花的氣味.
可能我從來沒有去嗅過蓮花是甚麼氣味的,
因為這樣, 覺得氣味份外特別,
最重要是淡淡的香而不濃, 就買下了我自己的
第一瓶香水.

中間也收過別人送贈的CD或Chanel,
不過就是不稱心的, 不太自己的,
塗上去有種魂不符體的感覺,
最後只把它們連盒擱在櫃裏的角落.

一段時間後, 感覺Crystalline的淡香還是缺了
點甚麼, 有時候嗅起來還嫌濃,
這一點點的濃讓我覺得應該用在華麗的場合,
平常日子好像不太自然, 太招搖了點,
當然這一切都是我主觀思念鑽牛角尖,
香水不香不招搖, 還塗來做甚麼?

於是又再尋找我的香味,
對我來說, 香水的作用不是吸引異性,
而是令自己提起精神, 快樂一點,
塗上自己喜好的香水實在是件亢奮的事情,
特別是早上, 鼻蕾的刺激著實令人感覺
新的一天是美好的.
由細到大都喜歡水果之味,
小時候用的青蘋果沐浴露一直令我回'味',
近兩三年來不經覺地沉迷了果香之物,
Passion Fruit的shower gel,
Lemongrass的body lotion,
Strawberry mask,
用上它們, 精神為之一振, 樂起來.

就這樣醃醃尖尖地左試右選,
不知多久後終於給我找到了一直沿用至今,
一塗醒神的, 不理四季照用的,
Tommy girl summer cologne,
的而且確,
是集lemon, cranberry, strawberry之果香味,
會很甜嗎? 我覺得不會, 或者是我不發覺吧.
難得選中心頭好,
但它是2007年summer限量版, 用完了又怎麼辦呢?

要香水, 卻不要太香的香水,
我是個麻煩的女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