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柴回歸

過去的星期六日, 有人又故態復萌,
回復晚六朝六的墮落生活模式,
暗地一如以往投以側目態度,
心想需不是他正式的打工仔生涯,
多少也不能如此放縱.

今早起床, 驚見那青年還窩在床上熟睡中,
即向媽媽問個究竟,
平時遇上這慣性情況, 她一定會如人肉鬥鐘上身,
催促兒子起床北上.
情況果然不妙, 媽說他不回大陸了, 說時出奇冷靜,
我頓時無名火起!

昨晚看罷星期日檔案的電車男案例,
暗地分析家中的青年並不是正牌電車男,
起碼我家的那個外型正常, 會gel頭,
沒懶音, 說話有紋有路,
溝通方面, 除與媽媽除外的屋企人(我, 爸及嫲)關係決裂外,
與其他人都相處良好, 對外人際溝通無問題.
唯一我永遠不能明白的是他的態度, 他的想法.

不回去不打緊, 但不要再打回原型,
為自己的將來幹點事情來, 做個有用的人, 做個男人.

否則, 家門不幸, 我不知道我會做些甚麼來解決這問題.
你四面楚歌, 我們也默奏哀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