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類不同類

一樣米養百樣人, 我們總不能討好全世界,
就算所謂的'絶代好人'或者'大眾情人',
總會遇到不投契, 甚至不咬弦的人,
你討厭我之餘, 我也看你不順眼,
彼此雖然並不是恨到出面的死對頭,
但心知你我非同類, 接觸可免則免,
說白一點, 大家識做一點, 日子好過一點.

但有時候總會面對一些避無可避迎面而來的情況,
那短短的困局令人幾乎窒息, 總覺得僵局實在太核突,
為了緩和氣氛, 我總是出奇主動地展開一連串廢談,
無錯, 廢到不得了內容空洞沒意思的內容,
有時候卻無厘頭地談得太深入, 立備防備生怕大家有相通的機會,
廢談一個接一個, 稍一停下來彷彿都會令我受不了.
現在回想那一刻我像一個諧星, 很白痴很愚蠢的行為.

反過來, 我大可以讓那僵局繼續僵下去, 大家心知肚明,
無聲勝有聲, 這樣應該比較[型]一點.

跟不同類的人為勢處於同一屋簷下, 有如初歸新抱,
裝出一副和諧融合的賢良模樣, 裝的, 都是假的,
但要做, 要冒, 否則往後的日子不會好過.

幸好, 托福我遇到不少知心同類,
"我們都是同一類人",
跟大家一起讓我尋回我自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