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ly watching

對日台的年輕偶像劇都提不起興趣,
太年輕的角色太得啖笑的內容不能讓我投入觀看,
兩套都是08年的出品,
先看了[On Air], 卻被譯名為[真愛],
因為以為是發生在電台的故事,
所以提起了興趣, 看罷劇情簡介原來有少許出入,
不在電台而在電視台,
可興趣不減, 想起以前我也曾經有想過進電視台呢,
至今仍然對它有一種情意結, 吃不到的葡萄都是酸的.
內容環繞導演, 編劇, 明星奀星和經理人,
背景是幕前幕後黑暗的公仔箱政治,
一套劇集由傾到寫到睇境到拍的過程,
製作單位事務所電視台的磨合描述,
非一般喊苦喊忽催淚韓式作品,
及能貫徹韓劇的電影畫面動聽配樂, 好看.

無意中又發現另一齣以電視製作為題材的
[Worlds Within], 這次的譯名比較一致-[他們生活的世界],
俊男美女的配搭令人看到賞心悅目,
我覺得宋慧嬌是少數沒有整過的大韓美女.
劇的背景也是發生在電視台裏,
意外地它觸及的人物層更廣了,
導演們, PA們, 明星奀星們, 老牌演員們, 電視台高層,
編劇們, 攝影師們, 不理它拍出的真實度有多高,
不過在這一行, 根本就是真假難辨.
感情情節可能只集中在男女主角身上,
暫時看來還拍得蠻細膩的, 有Love Gen.那種
甜甜又讓人深刻的觀感.

突然想起自己畢業後的搵工, 面試的過去,
記起了發了多次求職信往TVB的aggressive行為,
記起在港台面試一份不情願的PA職位的畫面,
記起在south china被問得屈服下來的情形,
還有, 在好友的陪同下在商台門外排隊面試
然後在友家接到電話, 再來真正面試的過去,
都是年輕有膽色大無畏的日子,
幸好現在想起來沒有後悔之想~

有人問我還想當DJ嗎?
不了, 真的不了.
為甚麼?
因為有好幾年我看透了這一行的黑暗面,
並不是外人想的那樣'理想', 那樣'自在',
不排除那也是基於不同管理的政治問題.

今早睡在床上開著收音機,
聽到節目主持問受訪嘉賓同一個問題,
她回答: [我不是想當DJ, 而是想當貴台的DJ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