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人

不知何時開始化粧的再不全是小姐,
推銷高檔化粧品牌的連鎖店內多了兩三位化粧先生,
清爽利落的短髮, 臉孔都給人乾乾淨淨的印象,
一面放電(我說的)一面工作,
不得不由我以小白臉統稱這一類化粧先生.

底霜跟粉餅終於耗盡了,
走進連卡佛內火速補貨, 因警衛已在下電閘,
迎上來的也是化粧先生,
不是, 是化粧弟弟.
也是小白臉的模樣, 個子算高卻瘦削得很,
特別穿上黑色裇衫西褲, 這應該是最穩陣的型男造型,
但卻把眼前的他穿得像條黑柴一樣, 沒有'帥'的感覺.
化粧男孩問過我的電話, 按一按電腦,
按過去的紀錄真接找回我所屬的型號產品,
由於其他的店都關門了, 我就幹脆呆站在櫃枱,
他有他忙, 我有我看, 把他由頭到腳透視一下.

他在紙上猶豫了良久才在上面寫上如小學生字跡的數字,
拿筆的手勢也不太正確, 是反手向著自己落筆的,
嗯....是沒有書性的男人.
然後看到手指, 被我發現拇指的指甲邊有淡淡的黑邊,
作為一個替別人美化容貎的專業人員, 這可是禁忌呢.
之後他再走出來從另一櫃裏取貨,
背向著我的時候, 發現他褲子後左面有一小撻一小撻
淡褐色的粉末跡, 這晝面把他的黑鷹造型給毀了.
我著他幫我把沿用的粉盒換上新的粉餅,
慌慌忙忙的他不知怎的把粉盒掉到地上,
摔破了我可要新的呢細路!
say sorry過後, 繼續看他粗糙地一邊噴上清潔齊一邊擦著我的粉盒,
心裡想: 除非他的化粧技巧到家, 否則會建議他另謀更合適的工作呢!

因電閘早已關上了, 最後他也以半機械的禮貌帶我離開,
再繼續我的觀人怪癖,
天! 他的背影跟走路的姿勢實在很像我的大學同學>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