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的

趁早前的假期閒HEA在家, 把房間裏的一二個抽屜來個大清掃, 其中一個是上鎖的抽屜, 已有好幾年沒有理會過裏面的東西, 甚至已不太記得我藏了甚麼進這形態上非常私人以及秘密的櫃子裏.

印象中較近期的記憶是我把上年生日的紅包, 還有今年農曆新年的利是都往這裏塞, 這只是我個人的怪廦, 把利是儲起來留待年中才拆開, '有錢剩'的感覺我很享受.

再推前期一點, 我會把每一趟旅行回來的機票,車飛票尾, 用剩的外幣連同護照一起又塞回去, 大抵這是我打從打一次旅行的行為習慣.

一邊把櫃筒裏的東西取出來, 我發現一直被我收藏在房間裏唯一有鎖的櫃子裏的東西, 今時今日的我再看, 有點......不可思議.
  • 兩大本中學年代的畢業紀念冊.
  • 一個獅頭O麥鐵盒, 內裏裝著一叠某年小學旅行在郊野公園影的照片.
  • 一個Cinderella糖果盒, 內裏裝裏我讀書以來的學生證.
  • 另一個Sanrio糖果盒, 內裏裝了我校服生涯的校章扣針.
  • 一個刻有我大名的阿婆中式圖章, 還有一個十多歲時日本遊購回的有人樣印章, 試了一下, 還能印的.
  • 一個韓國旅行買回來當手信的鉛子筆, 只送出兩枝, 還有數條電話繩.
  • 一袋自購別人送的平安護身符.
  • 一個已棄用N年的SONY MD機.
  • 海外朋友給我的信件, 有的已斷了聯絡, 有的現在都改在網上談了...
  • 親朋同學朋友給我的生日咭, 有的是自製, 有的寫滿無聊事情的, 有的是窩心的...
  • 還有一兩件得啖笑又無聊, 或是當初不合心意又不捨扔掉的小禮物.
  • 用過又新淨的銀包, 由bear bear 熊, Satchi, 鯊魚皮 到 唔知咩皮賣咁貴的.....
  • 一大桶lotion.
  • 諸如此類.........
看, 這些都是以前我認為珍而重之的東西, 把它們一件一件掏出來有如把過去的被遺忘的片段重播在腦海, 忍不住笑自己的純真, 忍不住回味那些日子.

然後, 我試著挑選'適當'的物件進這上鎖的櫃子, 存摺, 護照, 一千幾百現金, 頂多把原本隨意擱在旁邊的相機也放進去, 好像沒有再更貴重的了, 應該說沒有更值錢的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