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覺第四天@攻城前奏

記得由第一天到北京以來, 與友便不停地打探有關往長城的交通安全資訊, 對象有酒店的服務員, 也有每一回截上的的士大佬, 以及在半信半疑的旅遊中心小舖裏再接再勵式的問價行動. 總括以下幾點:

  1. 我們堅決不去最受遊客歡迎的[八達嶺]段, 太普通, 此段已被修飾得很完整, 失真了. 最主要是去的人太多, 看別人拍回來的照片背後全都是密密的人頭, 大煞長城的莊麗風景.
  2. 要去少人一點, 景觀好一點的長城段, 目標當然是[野]長城; 之前看了資料, 撇除那些十級荒野危險的部份城段之外, 野長城之中, 自遊人士趨向選擇[金山嶺], {司馬台]或[慕田裕]一段. 要征服野長城, 基本上都是靠自己, 意思是說酒店和集散中心都不會安排往野長城的旅行團, [司馬台]間有辨快/趕/求其團, 但都視乎即日報團情況, 名額不夠便辨不了, 最主要是安全保險問題. 聽罷雖仍口口聲聲要征服野長城的我(們), 但暗地裏大家自知不能低估野長城的險!要!
    要去野長城便要自己搭路, 通常先到一處乘公車, 再被攔截搭上黑車, 交通已去了大半天時間. 也可以包車或者包的士去, 當然, 對比之下價錢還是不化算呢, 不知是否生意唔憂做, 幾乎所有的士司機都不肯割價接載往長城., 最後我們以經濟實惠為大前題決定自己搭路.
  3. 方向有了, 可是野長城有好幾段, 本來一心想征服[八達嶺]段, 但之前爬文章發現它的崎嶇度不可小看, 況且行程通常要由[八達嶺]段來/往[司馬台]段, 我們四人中只有一位弱質女子在青春少艾時期爬過[居庸關]一段, 卻七情上面説只有痡苦攞命回憶. 一男拖三女, 他更揚言要買條大麻繩以備不時之需, 哈哈.

我想如果我們一天不去長城, 我們會一直猶豫不決, 所以在第三天晚上, 便決定於翌日向長城出發, 心大心細的大家, 最後決定選[慕田裕]一段, 車程不太長, 較少人去, 半新半舊又以秀麗出名旳野城段, 心情興奮又緊張呀!

但歡樂指數一下子又稍微下降了點, 因從電視的全國天氣報告看到明天將有雷暴驟雨, 緊接與家人通電, 他們說香港有新聞報導遊人登長城失足墮崖的新聞. 唔係咁邪呀~.

熟悉我者, 皆知我身在異地時會膽色過人, 心裏當然不罷休, 推想還有一整個晚上讓它下雨下個[夠], 打雷打過夠, 過份樂觀期昐一覺醒來抬頭看見陽光高照~ 所以還是筅照原定計劃, 大家零七起床, 在晴朗的大清早出發征服野長城.

一覺醒來, 拉開窗簾, 天色灰灰陰陰的, 雖下不出雨, 但肯定的是不會有晴天呢!

(已整裝待發的二人隔著聽筒與在另一酒店待著的兩口子團友來個緊急會議........)

友: 咁點呀?
我:: 唔…我諗ok 卦. (好明顯我攻城心意已決)
友: 但係好似會落雨喎….
我: 天氣報告話間中有雨, 應該ok卦.. (我有我歪理!)
友: 但係上到去行雷落雨真係無得厘架喎.
我: 咁點呀! 去唔好去呀? 你話事啦.
友: ………
我: 不如去啦! (玩樂衝動派!)
友: 下! 真係呀?!?
我: 咁點呀!!!
友: 唔知呀.......

(對白不斷重覆著好幾回……)

現在回想, 幸好身旁永遠有冷靜的朋友把持著, 經過沒有一粒鐘也有九個字的掙扎, 四人最終一致通過命仔緊要過一切, 攻城行程還是先壓後一天, 在北京的第四天, 還是先來一個[雨中園遊]比較安全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