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ant moment

點菜前都會咱言咱語說不要太多,
注意, 事前大家也點頭同意
然後理性總是被貪念抹去了,
當看到這個那個都有喜歡的配料其中,
這個愛那個也愛,
然後有人說一句: [不如兩個也要了!]
其實就只欠這様的一句,
別的都急不及待附和,
就這樣一個菜變兩個菜, 兩個菜變四個菜.

貪念, 是貪吃的念頭..

~~~~~~~~~~~~~~~~~~~~~~~~

甫坐下, 即開始傾個不停,
這似乎與'吃'是並存的,
稍欠其一便不夠快樂.
食物給大家竭息的能量,
色香味讓話題更多元化,
有時候它會勾起以往種種,
刹時間為傾談注入了新元素.,
邊傾邊吃, 把原本嚷著吃不完的剩菜也全清,
邊吃邊傾, 要迴避時便把焦點往碟上轉移.

傾盡全蝕(食)

~~~~~~~~~~~~~~~~~~~~~~~

竭斯底里的吐心聲,
此刻大家都份外感性,
敞開心扉傾盡所有,
遇到不可思議的, 馬上把聲線提高,
知道鮮為人知的, 馬上左右搖擺,
笑點相繼爆出, 笑得哈哈大叫.

翌日,
[隔離枱成日望過黎, 你覺唔覺呀?]
[我都覺!]
[可能我地講得笑得太大聲.]
[但係我地好似冇理到!]
[wakakakaaa....]

騷動一枱

~~~~~~~~~~~~~~~~~~~~~~~~~~~

早上連接開了兩個會,
中午過後回到公司,
桌上的電話響起, 提起聽筒.
[喂.]
[喂, 靜雯? 生日快樂呀, 我差d唔記得左!]
[吓? 多謝.]

對, 是我的舊曆生辰,
我基本上也完全忘記了,
看看枱頭月曆, [16]號旁是小小的[廿八].

為隆重吾事,
他們加了餸,
有白焯假, 還有鹵水乳鴿.
當然, 也少不預早一周集齊的紅封包

對, 下午的電話是小玉媽打來的.

窩心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