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新聞

媽是家族親朋界的特約記者,
久不久我會向她攞攞料,
了解家族內外各人的最新情報.

通常氣氛都是輕鬆隨意又帶點詼諧,
地點是她的私人基地- 廚房.
[有咩料爆?]
特約記者總會專業地左顧右盼,
再投以偵探的眼神,
[你唔好講俾XX聽, XX都唔好講, 咁咁咁咁咁....]
有時候記者的新聞可能只是我眼中的雞毛蒜皮,
也有勁爆的, 比哪些娛樂八卦更震撼.

反過來, 特約記者有時也會按捺不住主動報料,
也許她覺得某些事情我應該要知曉,
或者她也要我的意見分析.

其實我真正在意的情報是關乎我的家人的,
最近向記者問回來的都是負面的新聞,
當中有我至親由細玩到大的人,
也有由細到大疼我的人,
擔心嗎? 當然會.

可是面對著眼前憂心忡忡的特約記者,
我還是要當個故作鎮定的演員.

在我能力範圍以外, 我只希望大家不要出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