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錄像

看到別人的味精相片, 色彩分明, 暗夜拍得清, 陽光下拍得sharp, 虛榮心又作祟, 雖然依舊對這些年來陪我走過異國, 記錄無數風情難忘時刻的小黑DC有著感情, 畢竟高科技來得太快太猛, 要比的話小黑的體質還是愈見先天不足, 心癢癢. 不如也來一部G10相機吧! (原來已停產了, 下一部將會是G12).

跟著狂熱舅父研究他的目標, 發覺原來不是所有中班相機附帶高清拍片功能, 還記得我擁有的第一部DC已能拍短片了, 打從那時候便開始了我的拍片'生涯', 周圍的人都成為了我鏡頭下的主角, 不管他們願不願意, 是美態或是醜態! 慢慢發覺, 那些短短的片段, 比定格的照相片更加珍貴, 更加動人, 更加神奇.

前陣子翻看段段錄像, 除了發覺年華老去的事實外, 眼前活生生的畫面, 令看著的我快速跳進已不復見, 不可能的回憶, 尤其那一刻的心情, 那一剎的感覺, 全都跟著電腦上player掛著的進度軸一起前進同步, 片中人的動作表情對白, 實在很懾人, 每看一回, 好像把腦海裏腿色的回憶集再依舊重印一遍, 更刻骨銘心.

忘了忘不了的片斷, 當然也有那種片段還在, 今非昔比的唏噓, 驚覺有些人原來已不經不覺從我的生命裏消失, 不敢相信某年某月我們實實在在一起的時光, 流動的片段有如鐵証一様, 叫人沒法逃避, 無可否定. 眼前活生生的畫面令我可以鬼鬼祟祟地細看一個個的輪廓, 偷窺細微的小動作, 那種遲來的覺悟, 無奈的遺憾. 如此的親近接觸, 可能永遠都不會再現, 一定不會再有.

然後想起了一大堆永遠解不開的東西: '愛', '緣份', '友情', '親情', '奇緣', '惡行', '青春', '情感', '經典', '命中註定'. 可能有些人, 你根本不會察覺他們的存在, 回看過來, 原來某人一直都在, 咁又真係幾神奇.

現在的你, 在哪裏? 幹著甚麼? 生活還好嗎? 此刻想起你的我.

雖然這樣, 在我的錄像庫裏, 全都是開心動人的回憶, 即使以往的片段有些會觸動了現在內心的小小悲情, 但有的至今令我不能忘懷, 會心微笑, 給了我持續的快樂. 我還是慶幸在那一刻拍錄下的一切, 那些日子都是真,貴的. 沒有昨天的日子, 不會有今天的我吧.

把它們都珍而重之, 一直一直好好保存著. 期待我的下一部可以高清錄片的照相機, 不過, 諗下好喇~

留言

  1. G12咁快....g系列真係唔錯,因本人個部都係呢條line,唔識影相既我都可以呃到人,呵呵..

    回覆刪除
  2. 咪囉! D相靚影都影得開心D, 有勁D~ 哈哈~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