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心

'這週會很快過去的.'
這是和戰友們捱更抵夜的奮鬥堅持語句.
果然, 定下來已坐在電腦面前,
滴嗒滴哈的打著我所想.

由跟著幹, 到一同幹, 直至現在的獨立幹,
轉眼又快過一個年頭.
有人突然對我說我成長了很多,
從我的字裏行間可以看到.
我倒沒有想過我已經能夠'成人',
一來我覺得我要學的還有數千萬樣,
二來跟著絶頂的人馬幹, 我自覺緲小,
三來我對自己暗地裏非常苛刻.

或者應該說, 這些年來,
我更了解自己身處的角色位置,
懂得自我定位, 替別人定位.
只有這樣, 才可以拿捏 四方八面的.
不說天賦不說際遇,
說到底也是迫出來的,
雖然我的bottom line有夠低,
但不要踩過界,
'你都唔小野喎...'
'終於聽到你講呢句.'
對, 原來我也會變匈猛的.

今天, 我失誤了,
一個從沒有犯的錯,
不應該在今天的我身上發生的錯.
旁人越說不打緊,
旁人越說非全錯在我,
我越不安內疚.

或者, 我應該想些感動喜悅的事自我減刑.

滿手血漬卻原來只有有小處傷口;
大家看到都慌了, 忙著找紙巾, 更有人急忙遞上膠布, 看不到是誰, 但我不會忘記那畫面;
The show must go on, 台面要顧, 我們都做到了!
我最愛聽到客人說: '你地好專業.', 今天聽到了!
還有在爆騷的一天大家分頭作戰, 投入當中, 然後再歸隊支援的感動,
我經常提醒自己這不是必然的.
面對臭檔人渣, 我有好伙伴替我擋了不少,
我有好同事替我解了不少圍, 要知道我的傷害減少, 他們卻受傷了.

以上的這些, 可能都是因為我們都太上心了,
想顧全的太多, 想達到的太多,
令自己更吃力, 令自己承受更大風險.

不過,

可以選擇的話,
我還是會這樣.

~~~~~~~~~~~~~~~~~~~~~~

忙碌的時候, 尤覺'回家真好'.

明天還要冒險, 加油加油加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