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

無意中成功吸納新一代觀眾的剛冒起甘草藝員的突然離世;
交通意外身亡的年青鐵騎士,
再一次給了我們一些早知的啟發:
生命很神奇, 同時, 人也很化學.
珍惜眼前人.

俗世人包括我在內, 往往一事一啟發, 卻只是一瞬間.
過後總是我有我態度, case by case.

人生在世, 我想百分百關注自己身心的人不多,
都把心神放到更現實的範疇去了,
或者視自身為小我, 關愛別人為大我.
照著鏡子, 看到自己外在完好的個子不過不失便日復日混過去.
他朝離去, 只希望含笑而終, 憾事無幾, 牽掛不多.
為我而悲傷的人, 不要太傷心, 請好好活下去.

珍惜, 珍是珍貴, 惜是愛惜.
問自己, 我何曾或是最近一回真心想過眼前的人是多麼的罕有寶貴?
有此感覺頂多在看到歷史遺跡或是價值連城的金銀珠寶之時.
很多時候, 我們的確是一直愛著別人的,
但卻沒有用溫柔及憐憫表現'惜'.
我們都有'惜'者的能力, 只是不去動用罷了, 為甚麼?
因為悟珍去愛去惜是需要勇氣, 需要耐性, 需要智慧.
今天的我們, 稍一不留神都會把這些本能遺忘, 刪除,
然後失去, 痡悲, 抱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