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

在特定的人脈網裏, 必然會聯想到某些人,
即使年來已斷交, 但遭提及總是
自然不過的事, 逃避不能的事.

面對不知情的疑問, 不用迴避也不想迴避,
就依著一向直言的我回答, 一句起兩句止,
反正只想讓發問者有一個明確的關鍵訊息.

我只是不瞭解身旁知情者反而比我顯得避忌, 惆悵. 
我, 卻坦然得有點不合情理.
我一直解不開他們的想法, 由始至終,
在我而言, 避忌, 不適合用於對待朋友身上..

是擔心我感受嗎?
是可憐我嗎?
或者也和我一樣至今不明不白嗎?

對於不能控制的世事,
不想不快樂, 所以會堅持樂觀的想法,
擁著面前實在的幸福, 過往的憾事,
不能忘, 也可淡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