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土樓, 還有...

兩天兩夜的永定著草之旅完結了,
過去旅遊回來總覺得不論多少天也覺來得快去得快.
這回古舊城遊的48小時,
一分一秒也過得比較細緻, 時間總走在慢板.
可能今趟行程不那麼密集,
是隨遇而安的漫遊,
那種不是在追時間, 而是在細味時光的心情,
又是另一番體驗.

在永定的小城村落,
一如我想的, 來到這裏就是看土樓群,

一盅一盅圓圓的,
一座一座殘舊的,
一盅一盅方方的,
一座一座完好的,
一座一盅一人一故事.

意料之外令我著迷的不是它們的外在美,
而是步進小圓方裏遇到的老傢伙們,
吃力地想要聽明白他們的每一句,
他們也竭力地想要把一切告訴你.
想說出土樓與他們的感情,
想說出自家土樓的威水史,
想道出他們的八十多年,
想道出土樓的幾百多年.


旅遊, 除了令我對美景山水張開眼界,
也讓我遇到很多人物, 一生也許就這麼相會一趟的人,
體會實在的人生百態, 聽聽別人在別的地方發生別的故事,
他們都不是甚麼神聖名人, 也平凡如我,
但對於我, 每一位都是特別, 而難忘的.
當然, 能和默契十足的老友記趕在2009年同遊,
也是件開心難忘的回憶,
非常期待來年的西藏之旅呢~
永定土樓一二天
2009.12.19 - 2009.12.2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