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

我看著對面的人,
思量了好幾天.
想著我今回應該把心底話說出來嗎?
的而且確我希望如此,
因為長久以來讓問題自然淡忘不是方法,
它依然存在, 分歧終會因累積而集中火力一次過爆發.

這麼熟悉又親近的人,
本來就可以直接對話,
所以今次我決定不避忌,
在心裏反複練習,
提醒自己要演譯得客觀持平,
對我而言, 應該沒難度吧!

正式開口說的時候,
我自覺表現不錯,
要說的都說了,
冷靜也夠冷了.

可惜, 卻捉錯了對方的反應,
那人依我估計的一樣執著其立場,
卻被想像中放大, 高聲, 激動, 有點歪曲.
慢慢地, 我覺得我的言詞都白廢了.
在最後一刻, 我留下了一句有點狠的總結.

我要的不是爭論, 而是諒解, 彼此的.

其實, 表面看來, 可能話沒有說出去比較適當,
就讓一切依舊的形式埋沒.
但我就是任性地覺得不能再這樣了.
我想我心地不好吧!
離開那一刻反而在悶氣中有一點點釋懷,
因為我把裏頭的話表達了出來.
即使看到委屈的淚珠.

這一刻, 我希望那人激動過後可以細想,
我希望硬倔的自己可以將態度放軟,
讓人家好過一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