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土樓一二事 - 夜班火車

二零零九。十二。十九

為了去旅行, 甚麼都不顧了!

家裏做節那一餐也來不及吃了, 分秒必爭, 到達家裏只HI了遠道返港的表哥一聲便直衝入房變身, 還趕得及洗個快澡實在太好了, 否則慢慢長夜一定渾身不自在!

還記得表兄妹在廳中看到我那個十萬火急的走難勢都怔住了, 如果可以的話, 真想和他們坐下來大傾特傾. 不過, 我真係好趕呀!

雖然是搭上晚上九點多的飛機, 但還要計算過關食飯的時間, 所以不容有失呢~

說說兜兜轉轉再拿到手的火車票, 我們前後要兩赴深圳買票, 頭一趟以為如網聞所說, 以及舅父在東筦火車站的情報, 七天前買票就沒問題, 誰知到達火車站後, 售票處的票務員卻機械地說要五天前才開售! 唯有勞煩友人再跑一趟深圳買票, 真煩!

不稱心的事情由它去吧, 此刻票在手中, 背上背包相機, 懷著興奮的心情, 向永定古舊之城進發!!!  

我們今次坐的是K636班次, 由深圳開住福州,
我們要在中途站永定下車!
今回是我人生之首次乘搭夜班火車著草, 有一點點緊張呢!
上, 中, 下卧, 綜合各方意見, 不要睡最下層的, 因為會被人干擾, 又不保安, 別人輕易順手牽羊, 所以二人組好醒咁買了中上舖......

結果呢, 早知自己咁高咁大, 選在最上舖實在好錯 @_@" :-
一) 忽冷忽熱特別明顯, 可能太貼近已經封閉的天窗, 還是有冷空氣偷偷進來呢!
二) 雖不強烈但真的有感覺到列車拐彎時的離心力度;
三) 基本上我要像毛毛蟲般躺著捵出捵入床舖, 真係好有著草FEEL;
四) 由於靠近車廂尾, 可以免費吸二手煙, 可借, 我是不吸煙的;
五) 小孩哭聲在任何的交通工具上都不能'關掉';
六) 鄰床的女子似乎很精神, 整晚拿著手提搞作, 一會兒又起床買風扇仔, 還聲大大講價, 一會兒又開又關電筒; 不過我倒記得我剛上床不久她把手電光往我這邊照明的溫馨小舉動~
所以, 在整程往永定的火車旅程中, 我基本上是沒有睡過的!

留言

  1. 真係好趕咁出發喎!勁呀!兩位美小女既征徒之旅想快啲睇到下一回呀!

    回覆刪除
  2. 美少女...唔敢應你囉!
    其實今次都好悠, 唔算係征途lu~~ haha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