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土樓四五事 - 土樓又土樓

[想到永定看土樓去!]
來到這裏, 真的只有土樓看呢, 不騙人! 只要你不嫌納悶~

土樓之旅.....開始!

先看些微型的, 看到很想買回來, 可是, 除了擺著, 就沒甚麼用了, 不過真的很可愛~

 天黑黑才住進福裕樓, 留宿120分鐘, 步出房間再身在土樓之中, 總算一輕嘗住在土樓之感---寒也!


身在其中洞悉不出它是何其形狀~ 中央有一小庭園, 間格比想像中複雜, 是因為改裝成客棧而變成這樣嗎?
土樓不是只有圓圓的, 也有方形的, 後來才知道形形式式, 百變土樓處處.
進入洪坑民俗文化村, 用眼睛鯨吞土樓.

這是方方的[奎聚樓].
 再來熱點官帽土樓[振成樓].
 內裏的議事廳剛完成大龍鳯, 人頭湧湧.
 相機沒電了, 先用手機拍拍走!
 再到土樓之王[承啓樓], 內裏也和振成樓差不多, 三十塊入場費, 樓前拍過照算了.
一踏進圍欄即有實Q驅趕, 我試過 :P
 途經高北土樓群, 大喊叫停車, 看到那間五角形的嗎? 就叫[五角樓].
多邊形之餘, 還有字母形的, 這個是'D'形的, 招積林先生說的, 又係喎! 
 
土樓又土樓, 又來[和貴樓], 很大的一座.
和貴樓起在一遍沼澤濕地上, 驚嘆於它的地基是何其堅固!
 有四層高的大樓.
 喜歡那陽光從中空的屋簷投射進樓內的畫面.
 數內有樓, 中央多是浴屋或飼養雞鴨的地方.
 這個進士背景的祠堂很'型'!
[四菜一湯- 田螺坑], 曾被誤為外星人基地的趣怪土樓群, 終於眼親看到了~
這個角度看有一點[布達拉宮]的神韻嗎?
  hmm....終於來到[裕昌樓], 又名東歪西斜樓, 因為它的木樑都是歪歪斜斜的.
近看真的是斜中有序, 很奇特!
置身裕昌樓, 感覺有點不真實, 這裏不像活生生的民居, 反而有點像電影片場, 令我想起[功夫]裏包租婆的屋子.

感受那有點超現實, 又有點可愛的裕昌樓.

~~~~~~~~~~~~~~~~~~~~~~~~~~~~~~~~~~~~~

連殘破的危(土)樓也不放過, 來到[五實樓], 五是全盛時五戶人家的意思.
 像探險一樣~ 刺激!
告訴你, 這裏還有人在居住, 很難相信吧~
很R-A-W.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為了好奇心, 都把安危都拋諸腦後, 這根本就是危樓呢~
內裏建構奇特, 不像一般土樓, 竟然會出現一段這樣的走廊.
最上層必放之物, 唔係點可以升官發財@.@"
這裏是極品必看土樓之一, 如果你也懂得它的美的話.
膩了嗎? 那就不要錯過美麗完好又平凡的[深遠樓].
不用額外收費就拍到這圓樓的美, 我愛深遠樓.
感謝藍藍的上天合作.
指定動作 - 沿著走廊團團轉....團團轉...團團轉.
這裏應該共有幾十戶的人家在居住呢, 很熱鬧.
 由地上的農作物到屋簷的最高頂, 好一幅美麗的構圖.
 像模型一樣的可愛.
井裏有活魚, 是潔淨井水的象徵.
土樓人家生活簡單安逸, 閒時操操啤, 自給自足.

還有貞同樓, 環極樓, 衍香樓, 德風樓.......
已數不盡在四十八小時裏我們到過多少盅土樓,
管它吧,此時此刻,
我的確在這裏留去了足印,
帶來了回憶,拍下色彩印記。
我,土樓,在同一天空下。
土樓啊土樓,讓我帶走一身快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