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好友

我記得我們一起混在牛頭角下邨13樓的快樂童年,
我記得每週兩天的渡假,
我記得我們一起玩煮飯仔, 玩椰菜娃娃芭比公仔,
一起躲貓貓, 一起把小貓咪藏在消防喉櫃內,
一起玩'何媽', 一起吃早餐, 還有一起被你們儍儍的姑姐追打的日子,
還有你們其中要星期六長週時,
我跟著阿姨來樓下的學校接你們的日子,
我依舊記得那份一週一會的興奮,
和那一週一別的不捨.
你們的名字, 每個都記得, 居然每個都記得.

翻開童年的照相簿, 你們總是我的大配角, 我知道我的快樂多是源於你們的相伴,
十多歲的我們, 因為環境的變遷, 生活的距離,
大人的世界裏, 我們都不懂再刻意經營這份最純真的友誼.

二十多年後的今天, 我們再在文字網絡上觸碰上,
[好久不見! 知道我是誰嗎?]
[當然知道, 有十年不見嗎?]
[已二十年了, 現在也不認得你了.]
想再回應點甚麼, 卻有點語塞, 可能是百感交集, 太多說話想說....

記得上年度, 我巧遇其中一個您,
因為不對的場景, 多餘的顧慮,
我沒有主動相認.

發覺緣份這東西很微妙, 一切都不經然.
我相信我們見面的日子不遠矣.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