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髮后

半個年頭後又再一次立下心腸把煩腦絲剪短,
坦言她們在過去的六個多月從未如此讓我這麼傷腦筋過,
像媽媽頓時醒覺要對孩子特別呵護, 不能隨意放肆.
告別曲髮成為我的現階段的堅定立場,
因為對它產生了恐懼, 是見過鬼當怕黑的道理吧>

對上一次的電髮記令我對追隨幾個年頭的理髮師失了望,
我承認我是一個極需高度又低調關注的客人,
'尋找下一個理髮師'總是件令人忐忑的事情,
向友人打探經驗之談, 上網看看推介,
還是十五十六, 雖然年尾要當作嫁姐妹,
但算算手指如果現在不動手就真的沒有時間留回長髮了,
也漠視好友的反對忠告.
總之, 剪短的欲望不能再等
我內裏那股任性衝動的性格在這時候又來了,
冒險地到了媽媽剛幫襯的那一間,
眼見媽帶回了前所未有除了不少師奶味道的新髮型,
再聽她說髮型師雖然是個女的, 卻型得很, 客路也很型,
(我通俗的看法是通常剪的那個不差, 那剪出來的也不差,
畢竟這門藝術都含一點將心彼己的精神吧!)
在刻意兜路經過店外觀察了幾回後,
火速在某一個難得的週末推門而進了.

眼前一亮, 原來媽口中的型女, 和我想像的中性型女大大不同,
回想這樣的思想差別根本不用驚訝~
金棕色長頭髮, 夾了一個時尚玫瑰頭夾, 短連身裙.
魚網絲襪加ankle露指boots.
東洋十味女人味十足像化粧的多於理髮的一個索女.
心裏實在掠過一絲憂慮,
我真的要把我那頭脆弱容易受傷的頭髮交給
這一位美女嗎? 會唔會出事架? 見過鬼應該醒少少!
我熟悉自己, 一定不會退縮, 或者根本沒有退路,
反正不幫襯她又要再遍尋別人口中的名剪之士,
況且頭髮還是會長長的吧~
本來理髮這個行為就是含有風險的呢!
不是好看, 就是不好看.

想著想著索女巳經來到身邊,
豔麗的外表下, 口吻倒是專業的, 語氣也是低沉硬朗的.
果然, 專業意見還是逃不過'電'的命運,
多得之前健談的媽媽為我向外人談開了
十分詳盡的電燶髮前傳 |||"_"||| " ,
我不用再多費唇舌解釋, 總之, 好看的大前提, 我不要再受傷!
過程中從未如此緊張過, 承蒙各位用心的加護,
加上索女實力的剪現.
一頭看似豐盈, 十分清爽的短髮降臨我頭上!

大家都說我怎麼捨得把長髮剪短, 我說我厭倦了,
況且打理長髮是件煩人的事, 更何況是又曲又長的壞死髮絲!
家人說我看起來更像別人了, 別人總算是粒星, 也不會差到哪裏吧:P.
一致好評, 唯一被外婆抽象地說像隻小雞, 不明所以.
公司裏位位才是真正的意見反映, 他們看得太多, 評得最狠!
沿路行在走廊, [嘩] [呀] [咦]像fanfare一樣重播, 是好是壞還是個謎,
緊接才聽到各方意見, 坦白說好評較多,
[好清新!] [我覺得你呢個頭幾好睇!]
[你剪得好好好好睇呀!] 有點浮誇,
不過既然意見是正面的, 受晒受晒!
驚奇的也多, 因為我的短髮看似直內裏卻是曲曲的,
女的都紛紛說要參考用於
她們的下一次冒險. 今回成功引導了另一位也加入短髮女行列!
與友人見面時, 發覺大家的髮型一模一樣的失笑場面!
也有友伴說我的頭變大了, 有的說還是喜歡長髮的我, 女人味多一點.
別人也替我的頭起了創意無限的名字, 甚麼菇菇頭, 敗犬頭, 魚蛋頭....

曾經說過, 剪短了, 就不想留長了.
享受清爽, 方便, 簡樸之感.
短髮后的不同延續, 管它吧~

留言

  1. 我想睇相喎!放一張近近近照上來吧!

    回覆刪除
  2. 其實都唔係咁大出入, 只不過今次視覺上直了~ 我地十一號咪見囉!

    回覆刪除
  3. 唔同架!早啲見到相,開心啲嘛!呵呵!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