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ly Boiling~

領著主角路線的'大明星'角色加領著現今潮流的'宅女'角色. 有點不同的是劇情著眼在風光不再的暗星身上發生 宅女角色則是一貫活在自我角度裏的那一系  單看內容橋段其實一點也不驚喜特別, 甚至比富家子遇著窮家女來得更俗套, 太過夢幻. 基本上整套劇都不是走浪漫路線的, 反而以輕鬆搞笑的氣氛帶著, 所以你會看到明明靚靚仔仔的男主角卻出奇地搞得起笑, 有時候當觀眾的會認為這様做白白糟塌了演員的帥氣, 當個英明神武的角色就好; 可是, 港台的男明星大部份就是沒有那一種英俊瀟洒的男人氣質, 有的是俗一點, 入世一點的'帥', 比較像親民的'人', 不像遙不可及的'神', 所以, 往往一本正經的演譯少之又少, 總得加入喜劇的元素, 來提高劇集的吸引度, 注意那對質素沒有幫助.

也許, 在無聊之時, 搞笑又誇張, 漫畫感重的內容變得有意思, 尤其對想要輕輕鬆鬆看一場的人們來說, 視覺上看到帥氣男角外帥內不帥, 甜美女角外醜內很美, 這種不太正路的搭配, 間中離題的內容, 也是台劇的入屋風格.

現在嘗試回想這套劇的精華片段.......想不到! 只記得男角的上唇厚下唇薄, 還有畫了眼線上了厚粉的粉臉 還有女角聽來不錯的聲音.

不過, 要讚一讚, 台劇即使有多爛, 它們那些感性的對白字句實在是殺手鐧, 用字細膩到肉, 露骨之餘卻不失文雅, 加上國語發起音來本來就文縐縐, 令看的也輕易全情投入.

[愛就宅一起], 很偶像的偶像劇, 我看好像超齢了.

[下一站, 幸福.]  - 完全是因為別人說好看, 我就去看的羊群心理.

[呢套我睇左喇, 好睇呀, 快d睇啦!]
[呢個小彬彬真係以前o個個小彬彬個仔黎架, 好得意架!]
[呢套我睇左半集已經無睇, 咪又係o個d野~~~]

別人說的大小演員陣容, 我只認識那個F屍的長髮男.

[我想講, 佢好H-O-T!]  |||#_#|||" x 100
見友對長髮男的另眼相看, 竟然用這個十年沒有聽過的形容詞來形容, 說實話這hot之言論我沒有辦法認同, 不過這實在挑起了我對這劇的好奇心....

反正就只是click兩下就可以證實的事, 一看無妨~ 況且新一年確實多了點清閒時間, 在晚上自己根本就不是可以黏著沙發發呆的那種人, 找點樂子, 煲台劇去!

開首的幾個單元, 段橋和我少女時期迷戀的那套藍戀貳有點相似, 連髮形也同出一徹, 也是在校園譜戀曲, 還有那台重點鋼琴, 湊巧得很~  不用想也知道骨幹大概是這樣的: 初戀, 失憶, 分離, 重遇, 逃避, 巧合, 重拾, 糾纏,  三角四角對角死角裏的胡同, 離/合/離/合/離, 大團圓結局. 可以說是老套, 可以說是一成不變, 也可以說是經典.  不過暗自坦承這樣的劇種正合我意.

撇除哪些比我還不標準的國語對白, 不能說好也不能說差的演技, 淚搭捩的催情場境.  小演員的力入的確強化了劇的吸引力, 儘管我不認為他真的長得很可愛, 可是他不經意地演活了那個'小樂'的角色, 也許就是那種不用演出來的天生童真.  本以為生離死別重逢往後就是大團圓結局, 可這裏加入了創新的劇情在這伏線之上, 終於從夢幻的劇情走到貼近現實的描述, 多了主角排除萬難再在一起要面對的情感衝激及協調, 所以我倒覺得後半段反而比較好看, 這樣的延續比較不一樣.

這劇的主題很堅定, 環繞每一個角色, 不是件易事呢.  不顧一切的謊言是因為無私的愛, 把自以為最好的給最愛的,  無私的豈不源自了自私的操控? 下一站的幸福都足以彌補過所失去的嗎? 很難下定論的'議題'>>

總括之言, 我還是覺得他不是很hot, 不過應該很有星味, 一舉手一投足都離不開那F屍影子, 但卻看得出用心的演譯.  反而女主角因為苦命女的角色而局限了她的發展空間呢.  [下一站, 幸福], 感人, 讓人思考的一套.

[就想賴著你], 劇名把它用廣東話發音實在有點怪. Boiling currently.....像在看卡通片一樣. 可一看就給比下去, 和[下]片的男角相比, 大家都是演律師, 這個土生土長的台男反而比國外回流的白臉男要遜多了.  他, 定定的看就可以, 純美角度. 反觀男配有過之.

不能否認, 女主角是全劇的甜姐兒, 完全不美也不是演技搭夠, 她就是很charm, 光芒四射.

起碼每一集都看得我開壞大笑, 佢真係好搞笑!!!

~~~~~~~~~~~~~~~~~~~~~~~~~~~~~~~~~~~~~~~~~~~~

Something Abt Boiling issue:

一煲停不了, 不用下全套, youtube流暢CLICK得到~
不能想像自己竟然虛渡假日來全日煲, 痴左線~
忘我煲劇, 第二朝奉送黑眼圈一雙, 攞黎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