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對前中後

當初得知過去週日派對的主題是[睡衣], 馬上令我想起那一年同題的小派對, 那時候柴娃娃的在同學家的僭建天台小室內舉行了我和他們的首次主題扮野派對, 還記得我那時候穿著媽買給我的藍色大口仔睡衣出戰, 基本上我自出娘胎就從來沒有為自己購下任何睡衣, 有的全是媽在每一年年頭堅持為她的女兒買下的, 穿來睡覺的我實在沒有意見, 長大了也明白這都是愛的表現, 也就更沒有意見了, 所以即使我一點也不喜歡大口仔, 但直至現在還是在衣櫃的角落看到沒拆開的另一件大口仔睡衣隨時候命.   藍色大口仔睡衣, 至今仍然穿得上身, 只是毛球多了, 色料淡了殘了, 如現在的我, 老了, 雜質多了, 也殘了, 但我仍是我.

一向認為派對還是適合與非常熟悉的人一起開心比較有感覺, 如果當中有一半是陌生人的話, 會令我覺得好不自在, 其實對於初相識的人, 我只憑我的第一感去辨識他們, 聆聽一兩句, 話不投機, 我會馬上被動起來, 冷漠甚於慢熱, 和熟人的熱情奔放大不同.   所以, 得知要與朋友的朋友們一起開派對, 還是有點猶豫吧! 當然, 最後, 還是為著主角極具意義又有震撼睡衣預告的大前題及引誘, 決定赴會去! 那時我心在想, 這應該也就是大家平時對我說的工作以外的社交吧, 認識多些正常人, 要多參與先得~

這次的睡衣派對實在比我過去的正經得多, 益智得多, 可能當中有比較年青的妹妹, 有比較有分寸的人在, 唯一就是陰氣過盛, 不太平均! 圍在一起玩層層叠, 分組做動作估戲名, 沒有甚麼過激色情賤格的大懲罰, 一切在我標準而言都是適可宜止的, 但仍然過癮惹笑, 與友笑說像回到中學宿營回憶, 回味一番挺不錯! 現實是我們中女中男和少女們打破年齡隔膜一起享樂建立友誼!

此外, 也認識了新朋友, 現今年代, 一經搭嘴緊接成為彼此面書朋友欄的一員, 何其直接, 有點荒謬.  今趟認識到聞名不如見面的年青才俊, 罕有有樓有租收的富裕年青夫婦, 別人談的股市樓市論, 搭不上嘴也沒有興趣, 自覺你我世界大不同, 幸好這時候還有同類在旁, 意見一致, 所以說, 我們的友誼不是沒原因的呢~

派對上無分你我, 為著令主角快樂, 為著令氣氛持續高漲, 好成功! 今回當參與者實在能夠更加樂在其中, 搞手們, 辛苦了, 我完全明白你們背後所做的一切, 有心有力, 誠意十足.  可以玩, 又食之餘又有得拎, 我還是首次在派對後把一大枝忌廉梳打還有莫名其妙的精美坐墊帶回家!

回程路上, 在談論餘興之餘, 也無意中說到活著的種種, 那一刻彷彿又把我們從夢裏給推回現實, 聽著對方的一言一語, 百般無奈, 錯綜複雜,  換轉是我, 實在不知如何自處. 可是, 能讓我分擔伙的一點心事, 雖不能做些甚麼, 只懂拍拍膞頭表達一點支持, 一點鼓勵, 謝謝對我的信任, 要加油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