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笑開不了

有些人天生口花花, 喜歡撩事鬥非, 雖然他的本質不壞, 更稱得上是好人一位.  奈何那張嘴卻充滿摧毀力, 通常若他把這天賦用於對壞人壞事上, 總能成功替別人出一口氣, 宣洩民憤, 值得一讚.  可若口賤人口花花全方位, 卻不是這樣說.

成年人, 總得看風頭火勢, 分辦哪些是認真的對待, 哪些是無所謂的玩笑. 在大伙兒的場面, 第一次把玩笑開了, 當事人的目無表情, 無語, 或是黑臉的表達足以証明玩笑開得過大了,  可是口賤人卻還是得意地回味著自己剛才的口下無情, 當然, 這也是基於他成功地引人發笑, 其他的人有的會陪笑把氣氛緩和, 嘻嘻哈哈把話題轉移; 有的無知得可憐, 加灑一兩匙鹽巴; 有些同樣沉默不語, 明顯地故作若無其事, 似要告訴口賤人[鬧大了]的暗示, 我想這樣做法會令受嘲者比較舒懷吧, 更會心存感激, 好像替受害的放回暗箭, 知己知彼, 我橕你, 盡在不言中. 

第一次的嘲笑, 第一次的尷尬;
第二次的諷刺, 第二次的難堪:
第三次的挑釁, 第三次的難受;
第四次, 第六次, 第十次........

好彩的, 在過程中, 會有正義之士挻身而出, 代為點醒那位沉溺在挖空別人瘡疤的半人半獸.  因為當要當事人站出來攤牌時, 已到了忍無可忍, 無可挽回的地步.

如果是我的話, 我會詛咒口賤者每一次無情嘲諷後的報應,
想到也替他難過.....
如果要攤牌的話, 對白也要先度一下..
[你真的那麼喜歡看我難堪的樣子嗎? 我受夠了! ]
[我勸你不要這樣, 長始下去倒數你的命年尾就玩完!]

還有甚麼更狠更型的話加倍奉還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