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

那人明明已經出現了, 只是自己看不到.
這是在給絶望的人一點希望, 還是給希望的人一點甜頭.
[我在台上看風景, 看風景的人在樓下看我.]
台上的我看不到樓下的你, 看不到就是看不到.
所以, 當有一天我發現你的時候,
請你不要怪我的遲純, 不要說再見.

有時候寧願像過往一樣沒有一點意識,
空空白白的渡過, 然後有一天才發現別人的用心,
恍然大悟, 一面享受窩心自豪之感,
一面沉醉在欲迎還拒的曖昧之中.
這樣子因為沒有付出過, 有不勞而獲的快樂,
短暫不真實的, 更不珍惜.


即使是有多秘密的一樣事件, 有多低調的舉動,
被獲悉的機會機乎是百份之九十九點九,
都剩餘的零點一,
只是時間, 知情報不報的問題.
[你在台上看風景, 看風景的人在樓下看你.]
所以, 拜託不要在得知真相後做出那個
過份驚訝的表情!
若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為,
幹的時候, 就應預了被眼睛耳朵們竊窺.

揚言要報復的, 不要儍, 那些人自然會有報應的.


[我在台上看風景, 看風景的人在樓下看我.]
看我的人比誰都要清楚了解我,
看我的人因為我的快樂而快樂,
看我的人因為我的悲傷而難過,
看我的人把我看得比自己要重,
看我的, 我看不著.

[我在台上看風景, 看風景的人在樓下看我.]

是[親愛的,維多利亞]舞台劇裏其中一句歌詞, 一句台詞. 
我中了這一句的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