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淡

出身以來, 遇過無數的人, 和無數的人交過手,
有一小群比我在職場上打滾得多五六十年的人馬,
帶過我, 教過我, 幫過我的他們,
是基於念舊的關係, 也是眼看他們一直以來的光明正大作風,
我一直抱著一份尊敬, 尊重去對待他們.

也許隨著各人的際遇, 昔日的光明磊落風采可以瞬間褪色,
甚至變質, 淪為處處皆是的陰險奸詐.
他是好的, 他永遠都是好的,
一天君子, 一世都是君子.
哼. 我這種帶著一絲固執的想法未免太天真了吧!

老將, 自保當然是最重要的吧.
我曾經從他們身上學到的好東西,
令我有一刻的反抗, 對峙的衝動,
又因為一份敬重的情懷, 我忍回去了.
況且, 如別人所說,
鬥不過, 未夠班

心頭不快, 心灰了意冷了,
是因為對方為著不值得的因由,
輕率地利用了這份情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