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老了

聽說爺爺的病情反反覆覆,
口說著沒甚麼強烈感覺,
越了解多一點便越想見見他.

卧床的他合上雙眼睡著了,
心裏想不欲打擾他, 卻又想讓他知道我來了,
我知道他每一趙看見我, 臉上都會露出開懷的笑容.
[阿爺! 雯雯來了!] 還是由媽開口.

爺爺緩緩地張開眼睛,
果然, 一看見我就笑了.
這時候自己也忍不住用手
輕輕摸了他的臉頰一下,
像對待小孩子一樣.
這是我長大後對爺爺前所未有的小親近.

爺爺本來是個永遠精神奕奕, 聲大大的人,
步行的時候總是低著頭, 撓著雙手在後,
大步大步飛快地前行,
臉上掛著招牌的老虎狗嘴巴.
吃飯的時候總是大口大口安安靜靜的,
最喜歡吃青菜.
洗澡要用燙滾的熱水, 還有一大瓶滴露,
被他用過後的浴室像消毒蒸氣爐.

他應該很疲倦吧! 還是竭力地橕著眼皮應酬我們,
對著我, 口裏還是那一句: [宜家做野好忙呀?]
我知道他喜歡我答'好忙',  爺爺喜歡忙工作的我.

睡吧! 休息吧!
在那個時候, 誰都不要多說一句,
讓我眼定定的看著爺爺就好了.

我不希望那個預言會出現,
無論結果如何,
我只想爺爺在人生的最後階段
不要受痡苦, 不要被為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