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鐵上

現在偶意也會乘上好感不大的西鐵上班去, 雖然常說反覆的三個轉程煩人, 算來算去車費還是不化算, 時間沒差. 不過試了幾回, 尤其天氣不好, 公路上演大塞車的時候, 它的存在對我而言倒起了點作用. 

多年的習慣, 在小巴, 巴士, 渡輪上呼呼入睡是件容易平常的事情, 只有在地鐵車廂裏, 從來不曾安眠, 總覺得坐在長長的鋼鐵冰冷硬座上, 屁股背脊好不舒服, 與對座的人面對面, 連閉上眼也令我不自在, 若是剛好有人站在我面前, 不良感覺更甚.  睡不著, 就周圍的看, 我最喜歡.

甫坐下, 即嗅到陣陣的潮濕味道, 看看身旁是誰, 在聽著i-phone 的少女, 播放的強勁音樂聲幾乎連我也聽得到是甚麼歌! 味道是從她身上發出的嗎? 身子稍微側向她那邊索一索, 應該不是, 也不像是; 看看對面那個正在和友人對談的中年婦人, 操著帶點鄉音的廣東話, 穿著倒算時尚的, 看下去, 真是有問題, 撓著雙腳, 高跟鞋穿得好好的, 就是要把撓在膝上的一隻半脫著, 把腳脂勾著鞋頭的前方, 讓鞋身跟鞋跟半空懸著盪來盪去, 不自覺地玩弄著, 她的腳, 當然不美. 那陣味道是從她這裏傳出來的嗎??

想著左邊來了人坐下, 長髮健碩男, 坐下來把僅有的多餘空間也佔據了, 帥不帥看不到, 總不能太正面去看吧, 可是拿著的頭條日報有必要貼到臉上看嗎? 太近了應該反而看不清楚吧!  當然, 這樣近, 連我也容易看到了, 早上的雙眼還是不要費神看文字, 不夠幾分鐘我把頭別過去了. 對面的玩鞋婦人還是在'搖盪'著, 醜態盡現.

不知不覺那股不好聞的味道散開了, 隨之來了一陣三文治味道, 這味道準是沒錯, 果然是i-phone少女在開餐了, 肆無忌憚地小口小口的吃著, 乘客就是從不肯服從這條由細到大入腦的'在車廂內不准飲食'的規條, 少女一邊吃著, 一邊致電同事幫忙打咭, 順便打探今天同樣返早的同事有沒有男的,  聲音還是嬌嗲嗲的充滿稚氣, 無論語調, 紋路. 她的同事也在路途上, 沒法替她打咭了, 自身難保, 返的是九時更, 現在都已經差不多十點鐘了.......少女好像還是有點在意打咭的意義, 又摸了摸i-phone再繼續尋找另一位打咭人打救她......

長髮男走了, 來了位拿著一袋二袋的阿嬸, 身型矮小的她, 坐著雙腳有點離地......至於對面的撓腳婦人, 她的鞋子終於套得好好的了, 和她聊著天的友人樣子像個韓國人, 朋友看了應該會覺得她比我更韓吧, 哈>> 新來的阿嬸埋頭定定的看著舊式手電良久, 原來在玩著手機上的'捉蟲'遊戲, 雖是灰黑版的版面, 她玩得一樣投入, 還玩得不錯, 那條蟲還蠻長的, 發覺上了年紀的人都鍾情這遊戲, 有時候看到高大男人在玩著這點子時, 有點莫名的喜劇味道.

車程過了一大半, 長座上的乘客沒剩幾個了, 上班白領有兩位, 並排而坐, 在進行著粧容大改造, 好像在比賽一樣, 很是養眼. 因為大家都需要動來動去, 其中一位有默契地把身子趨前, 好讓大家留點空間, 也好讓我觀摩一下, 作為女人, 我倒喜歡看的, 學點技巧, 也八卦地找出錯處, 樣子甜美化清淡粧的那位拿出了早前宣傳密集的粧前泡沫, 這產品看廣告很有看頭, 可就是有點質疑它那泡沫的威力, 今回真人試範可以看真了, 不知是用者的皮膚本來就不錯, 見她塗了沒多少, 色澤效果果真不錯, 有料到, 可一試!  不過就是一直覺得在外由頭化到尾的行為實在不太衛生.

除了他們, 還有老把低胸上衣扯高的不美少女, 把頭髮GEL得很有型的大學生, 愛得很痴纏的胖男瘦女, 搶著媽媽手提的可愛小女孩, 勤力批劵的老師........

看來, 坐上地鐵雖不能把握黃金補眠四十五分鐘, 卻讓我看了一套紀碌短片一樣, 趣味不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