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悲情

生活還得繼續, 難過總會過的,
過去的兩天那沉沒的低落悲傷得以稍為平復了.
至少長輩是帶著無憾滿足的一生,
得到解脫回到他天父的懷抱,
與相依的摯愛重聚.

對於他, 想念充斥整個身體,
尤其聽到一些未知的心底話,
那種懷念感恩加倍.

謝謝大家的問候,
我說我還可以,
原來當時我根本不可以.
腦海裏不斷呈現爺爺安詳的遺容,
最後一回輕撫他額頭的觸感,
家人的淚眼,
還有零碎共同回憶.
雙眼持續通紅, 強忍深呼吸不斷.

所以, 我更加體會何彼得的感受,
老父的離去對他的打擊,
他的悲傷遠比我們更深.

老豆, 要振作, 還有我們.


為爺爺作的最後一份心意, 是寫一篇追思文,
回想, 關於爺爺和我的, 不多也不少.
"我記得他從小到大喚我’雯雯’的語調,
我記得兒時他偶爾會帶我暢遊海洋公園,
當時心想只有爺爺才能替我達成這個小夢想;
我記得他牽著我坐上電車的片段,
個子還小的我不喜歡踏上電車廂的樓梯,
因為總會把雙腳弄得油漬處處,
但電車令我想到爺爺,
想起他曾經當過電車車長的「威水」生涯,
還有他一邊耳朵小缺口的戲劇故事.
爺爺, 我還記得您不怕臭臭背著腸胃不適的我
由幼稚園步行回家的尷尬回憶,
我記得每逢週六您老早站在小學校門前
等待我和弟放學的畫面,
我記得您坐在沙發一旁專心閱報的模樣,
我記得您總是喜歡問我工作忙不忙碌,
而您總是替我的忙碌感到高興."

1923~2010
永遠懷念,我的祖父。

留言

  1. 讓自己盡情抒發自己的真感受,是人之常情的,有時候是不需要壓抑住自己的真情流露,尤其在親人同真朋友面前,更加不需掩飾,因為我們也不過是人,人是有感情的,所以讓自己好好抒發是正常不過.但要好好保重,好讓他能走得安心

    回覆刪除
  2. 我也知道, 只是在外實在要把負面的情緒隱藏, 不想影响到別人, 引起恐慌, 若我一放鬆, 一定甚麼也幹不了, 不想壞了事情.

    當然, 對著您們, 我可以任性地暢所欲言, 真情流露吧.

    放心, 我現在真的OK了.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