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e on

作別過後, 我轉身繼續踏步在單程路上,
猶記得前天聽到的一席話,
像電車的軌跡, 不會倒退, 一直向前.

失去之時, 也得到了甚麼,
相認了很多的親人,
血脈相連的關係是不能否定的,
看著一個一個餅印般的臉孔,
有點安慰, 有點失措.
對, 就是那種'這麼近, 那麼遠.'的感覺.
至於我, 只要我愛的人快樂才是最重要.

這段期間, 我更肯定我們四口子的心更緊扣了,
我和媽還有弟可以陪伴爸走過這一小段石路,
愛不出口, 卻盡在不言中.
一直是我們何家人代代遺傳的優點和缺點.
還有, 辛苦了, 母親,
我就說, 你的project完滿結束了.

還有家人們,
一直都在我們身邊.
輕拍我肩, 迎著我, 沒說甚麼,
就靠在我旁,  靜靜地.
說不用謝,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其中還關切地繼續照應著我生活的其他,
包括我將要遠行的物資,
不漏的替我張羅,
還附加體貼的東西.

九月七日前后,
過得跟以往完全不同,
高低潮都反轉了,
內心的喜與悲都混淆了,
人愈大, 不同的經歷必然愈多.
一向坦言有點抗拒的二轉三關口,
在另一個意想不到的情況下過渡了.
絶對不算糟糕, 反而是巧妙的安排,
令我得著多的是, 重新再出發.

這刻的我, 內心平靜感恩.
這也是一種快樂.

Move on, 下一站, 西藏,
帶著思念, 叮嚀, 夢想, 勇氣,
和有點不一樣的我前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