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以外的

在幾乎一個月的lonely working life,
今天是孤身作戰月的最後一個lonely Friday,
昐望著下週別人的歸隊,
就連大家都為我感到高興,
為這瘋了的十月和幾乎瘋了的我來個farewell.

lonely corner裏的我也許也是個享受寂寞獨處的人,
獨個兒, 更加專注,
獨個兒, 更加小心,
獨個兒, 更加用心.

反而對於過份熱情體貼的人,
我受不了多久, 應接有限度.
沉默起來望著營光幕都是故意的,
但我不明你為何還是停留在這角落待著,
我也不明他為何還可以自圓其說.
不過, 最寂寞的時候, 有人肯花時間心思對待自己,
談正經也好, 談風花雪月也好,
也許應該感到高興, 安慰.

所以由出於自己的假惺惺, 到中後段的融入,
實在多謝大家的特別關照,
拐個彎, 走前幾步方到達的lonely corner,
多少也要有一個情願才會讓我看到, 聽到,
鬧著玩的呼喚, 問候, 加油,
對了, 還有深霄節目主持人的美味又熱氣餅乾,
我都記住了.

這個十月, 與高高在上的人關係被迫拉近了,
被迫並沒有負面的意思,
只是我們都是內歛的人,
這回是現實讓我去跟我的大靠山好好磨合,
今天的一席談笑風生,
我終於捉到你條路, 老細.

另一種被迫, 當然是迫於無奈的拉近,
以往都伴在別人身邊上場,
孤身作戰月當然要孤身上場,
我驚覺過去每回'入房'的觀戰經驗,
在今回都一一用上了,
包括那些故作鎮定的肯定語氣,
令他們卻步的金句,
還有恃勢的演技.
我一條命一個女人進去,
那一回並沒有敗給他們,
沒有丟了誰的臉.

忙嗎? 我答不太忙, 正如我問你的時候,
你也著我不要多想, 所以我明白說多了
只會壞了別人心情, 尤其我們都是太在意的人.

鮎魚游遠了, 除去了我對明天大部份的負擔,
不用對天, 只對人對事就好了.

Good show to myself!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