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0到2011

其實, 應該像大家一樣, 在十二月三十一日的晚上,
或是在一月一日的早晚, 留下這類有反省自檢或重溫意味的文章.
可是在那一下子就是不知如何[下筆],
從2009過渡到2010的時候,
我對家庭友誼感到安慰,
前者進了一少步,
後者依舊長存.
我對我的事業未能跨出一大步感覺慚愧,
我對我的感情依然採取堅定不豁出去的偏執態度.

過去的一年, 有幾件一生難忘的事情發生了,
長大以後, 每當許願的時候,
再不是我要甚麼甚麼, 要怎樣那樣....
反而誠心希望我愛的人開心快樂, 愛我的人身體安康.
因為總覺得這是一個難償的現實或者境界, 太複雜了.
安好, 並不是必然的.
健在, 當中有驚有險.
快樂, 總是按事件而論.

我的家,
2010的難過我們同過了,
把情感釋放了,
由封敝走出了一小步,
把頑固鬆開,
我們從悲痡中變好了.
其實承擔並不困難, 我並不害怕,
反而融合才是真正的問題,
我必須要再把力度放軟, 氣度敞開,
幫助我應該很愛的他們, 把潛在的危機化解
說得對, 面子不算甚麼,
或都我真的要盡快當帶頭的那人, 感染他們.

對於活在上一世紀的人,
儘管老人家的大半生的向別人使壞,
看著聽著她一直愛護的人都背棄她,
在旁觀者的角度, 頓覺此刻的她有點可憐.
然後回想很久很久以前,
小時候的我也曾經和她有過親近的日子,
我相信她確實曾分了點自私的愛給我,
我慶幸我沒有把它忘記,
我發覺我也沒有資格像別人一樣痡斥她, 冷待她.
還有幾多年了, 還是待她好一點吧!
到那一天, 我想我還會莫名其妙的哭別她.

往年我減少了籌辦見面的機會,
坦白說因為沒了那份熱情, 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
可是我的想念還在,
見面多少不重要, 心在一起才是保值的根蒂,
人越大, 反而越感受深.
只有真正知心的朋友才敢衝著自己直斥不是,
人越大, 越受這一套.
2011年, 大家年紀也不少了, 不要再把交情絕了, 甚至和好復合, 可以嗎?

離開窩在八年的[第二娘家]行動正在進行當中,
謊言不再了, 瞎扯不再了,
上年度的日子半公半私的把它填滿,
感恩又高興地得到認同, 給予及參與,
不會忘記.
遠走只為高飛 :)
希望往後的不會太難行, 繼續符碌護體.

坦承對不對的人還是偶爾思念,
越想越對, 借口不斷, 迷信不散,
我總是想見個面再說,
清自己一個醒,
只是世事弄人, 就是沒法子.
然後我又被斥不思進取, 彆扭就是.
又是面子的問題........

好些短暫的相處
確實有點感覺衝著而來,
只是防備總是先來,
斷言不可能不容許.
我, 並不是勇敢的愛人.

有這樣一個人存在就要珍惜,
世界上沒有the one.
不是對就是錯, 不是成功就失敗,
so what? why not?

把這些都記下, 有機會就試一下.



今年,  把自己整理好, chingmanish life會有新氣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