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個女

打從讀書的小時候, 就立志要幹一番熱愛的事業, 女強人說不上, 目標就是爭取一份我喜歡的工作, 完全不計較它的高尚低賤, 不管它的底薪有多低, 甚至沒有底, 也不太懂得策劃計算將來的前程. 於是乎我一意孤行, 堅持的向著那個叫[理想]的東西進發, 失敗過, 試過, 兜兜轉轉, 我幸運地符符碌碌地總算到達了, 達到了當初的目標.

只要是喜歡的, 口裏說著那麼的頂唔順, 多麼的難捱, 但被踐踏的那團火還是會在一下就燃回來, 說真的, 我有時候也許會覺得難受, 並不覺得辛苦, 因為喜歡, 我喜歡工作佔據我的人生.

日復日, 年復年, 感情, 能力, 手腕都需要時間去經營, 需說不上扶搖直上, 但機會給予了我提升的空間, 然後, 順勢地, 我得到了更多, 付出的是那最好發揮的[青春].

當對於當下的一切都有足夠能力去面對的時候, 無可否認, 過往的精彩都漸漸地變得普通, 變得平淡, 有時候對那些不能改變的事實會有了那份淡然的無奈, 也有時候覺得煩厭, 然後退後一步, 明白自己是可以選擇的, 選擇活在現狀, 還是放手一試.  明知自已就是選後者的那一種人, 理智地選定了.

小女孩, 看著媽左手上的果汁軟糖, 右手上的橡皮糖, 要那一顆才好?
兩種也吃過, 果汁糖咬下去軟軟的, 橡皮糖咬下要點力度, 總會黏到牙縫裏, 可那也是它的滋味之處....

起初一心想要change, 一心不想再碰那零興趣卻十足把握又安逸的方面, 一心想回到精彩卻有點俗氣的那個地方, 我認為只要我可以就OK了. 所以我硬頸地誓不觸碰那太平沉悶地.

人快過三十, 經歷之餘, 思維心態也變了,  說我主動了勇敢了, 聽著, 懂我的人一定覺得可笑, 不懂我的人固然把我弱的一面看得更清楚, 那卻是堅的.  我很高興自己體驗了, 真的放開了.

雄心勃勃, 踏出大步又大步從原地出發, 離開舊地的里數越來越大, 步向標杆處的路有多少不知道, 可以肯定的是那距離在一公里一公里的減少.

奇怪的是, 正當我拼命要離開之時, 我發覺慢慢地, 一次又一次, 我竟然由被引領回熟悉的一遍地 .

好了, 命運這樣下來, 我清一個醒, 是時候停下來, 想清楚我要的路, 正確一點, 我要的生活.

把維生的方面平穩處理, 從始好好地幹,
把年來一直缺少的心思精神投放在生命中更重要, 最重要的東西上.

還是,

繼續拼, 繼續追求精彩的戰績, 戰, 就有傷痕, 趁著現在, 再試一下吧.

我一直以為我是喜歡當個打仗的兵哥, 平穩安逸不是我那杯茶吧!

在追尋與現實之中, 我理解到我變了, 那並不是向現實低頭, 只是我那野心跑到更重要的地方, 更重要的人去, 我也很想學著去享受生活, 爭取相處. 享受都不是奢侈的, 反而時間才是金錢也買不到的奢侈.

所以, 假如一路走來是這樣子的話, I will take it.

留言